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根廷警方破获敲诈华人超市犯罪集团

2009年08月25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4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警方24日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破获了一个敲诈华人超市的犯罪集团,逮捕了6名犯罪嫌疑人。

  6名嫌疑人中包括3名华人和3名哥伦比亚人。根据警方指控,他们首先抢劫当地的华人超市,然后再向超市老板敲诈勒索,收取“保护费”。


  警方表示,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查斯公园区一家华人超市日前报案称遭到犯罪分子的暴力抢劫。6名手持武器的歹徒闯进超市后殴打店主,将他们的手捆住关了起来,然后抢走了收银台的现金和超市的部分商品。

  案发两天后,一名男子来电话称知道歹徒的身份和下落,要求和店主在一家酒吧会面。店主在会面时一眼就认出这名男子是那天指挥抢劫超市的犯罪团伙头目。这名男子向店主勒索1万比索(约合2600美元)的“保护费”,并威胁说如果不交保护费他们将再次抢劫超市。

  警方在这名犯罪团伙头目逃跑过程中将其拘捕,并根据他提供的线索逮捕了其他5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在阿根廷的华人约有8万人,其中大部分经商,而超市业因为对语言要求不高、资金压力不大而成为华人经商的首选。到2008年底,阿根廷华人超市数量已达到7890家,销售额达150亿比索(约合4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