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养狗开始“计划生育” 多养一只罚款2000元

2009年08月25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青在线

  多养一只罚款2000元 在广州养狗开始“计划生育”

  作者 James Pomfret

  译者 黄义务

  数十年来,中国广州市的大多数居民遵守着该国“只生一个孩子”政策。现在,对狗实施的一个类似限制却让他们坐不住了。

  在已故中国领导人毛泽东的年代,养宠物狗被视为一种资产阶级趣味而遭到禁止,但随着中国日益富裕及对西方时尚的追求,豢养宠物成为一种社会潮流,越来越多中产阶级家庭加入养宠物行列。在广东和北京等大城市,大街小巷到处可见血统纯正的宠物狗。但“养狗热”也造成大量流浪狗出现;越来越多公共场所出现了未被清理的狗粪便;邻里间对养狗的抱怨之声也不断增多。

  7月1日,广州市政府开始实行“限养一只狗”政策,这被视为该市努力打击约10万只未登记注册狗的行动之一,明年广州将举办亚洲运动会。但迄今为止,这个大城市的许多愤怒的宠物主人选择忽视或规避新的禁令。“我肯定不会放弃自己的狗,它们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一位在广州市某居民区养了6只狗的陈姓上班族说。另一位狗主人养了两只小狗,她批评新政策是一项歧视性的糟糕政策。这位女士说:“我非常生气,养一只跟养两只有什么区别。难道养两只更妨碍别人?”

  驻广州的动物权益组织“亚洲动物”的发言人冯女士表示,该组织希望养有多只狗的宠物主人主动让步。她说:“我们希望所有狗主人灵活应对新政策。如果有两三只狗,可以请亲戚朋友代为登记。”广州政府称,如果发现一户养有多只狗,警方可以没收非法豢养狗,并对狗主人处以一只2000元人民币的罚款。

  在实施“限养一只狗”政策的最初几周,只有一小部分人为宠物狗登记。但亚洲动物组织的冯女士说,广州警方现已登记了大约两万只狗。宠物狗登记费从1万元人民币大幅削减至500元人民币的举措,被视为登记数量增加的关键原因。高额登记费被指是造成过去广州非注册狗大量增加的因素之一。

  (英国路透社)(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