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岁男孩当上国家博物馆馆长 打败百名竞争者

2009年08月25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青在线

  打败百名竞争者 英6岁男孩当上国家博物馆馆长

  猜猜世上最年轻的博物馆馆长有多大?答案是6岁。近日,英国一名6岁的小火车发烧友,凭借一封充满童稚,质朴感人的求职信,赢得英国国家铁路博物馆荣誉主管的职位。

  据英国BBC网站22日报道,英国西部城市莱斯特的波因顿一家,在度假时偶然看到这样一则招聘启事。启事称,由于主管斯科特先生即将退休,国家铁路博物馆急需招募一名新主管。波因顿夫妇开玩笑地对6岁的儿子山姆说:“这份工作最适合你不过了,你这么喜欢火车。”没想到,说者无意,听者留心,小家伙动起了真格。回到家后,山姆立刻动笔构思起自己的求职信。为了证实自己具备胜任这份工作的能力,山姆写道:“我有一个电动火车轨道,我能一下子控制两辆玩具火车在上面行驶。我坐过的火车就更多啦,比如‘欧洲之星’和法国的其他火车。”小家伙还不忘淡化自己的年龄弱势。“虽然我只有6岁,但我认为自己能做好这份工作。我希望能当面和您谈谈。”

  山姆的信打动了国家铁路博物馆的领导层,于是小山姆在几百名求职者中脱颖而出。他上任后的工作就是出些“鬼点子”,为博物馆吸引更多的儿童。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刚刚上任,山姆就提出在博物馆设置火车模型玩乐区的建议。

  山姆的妈妈罗琳说:“这孩子从小就痴迷火车,对火车上的部件更是充满好奇。自从他当上主管,他认为自己可以不用上学了,为此我和他爸需要经常‘敲打’他。”(青年参考)

  (冯国川)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