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两度被告打人致“肾挫伤” 疑医院伪造资料

2009年08月25日1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邵国峰是富阳人,因为同一件事,去年和今年两次成为被告。

  两年前,邵国峰与盛永滔父女因纠纷打架,经当地警方鉴定,3人均为轻微伤,分别被给予相应处罚。

  但后来,盛永滔父女先后到富阳市人民医院检查,均被查出肾挫伤,住院分别超过50天和40天。


  因为“肾挫伤”,邵国峰两度被盛永滔告上法庭。

  但邵国峰质疑,盛永滔“肾挫伤”的病历、报告单,是被医生“修改”出来的。

  造围墙引发两家纠纷

  在富阳市富春街道春秋北路上,有一个原属富阳市粮食综合经营公司的仓库。

  2006年,邵国峰一家买下这个仓库用于经营。为确保仓库安全,2007年10月23日,邵国峰组织工人修围墙,与当地住户产生争执,并发生肢体冲突。

  这一过程在杭州市公安局给邵国峰的《行政复议决定书》中有记录:邵国峰与春秋北路某幢住户盛永滔发生争执,继而发生扭打,邵国峰殴打盛永滔头部、脚踢盛永滔女儿盛一笑,盛永滔用手抓邵国峰颈部。

  后经过富阳市公安局鉴定,邵国峰、盛永滔和盛一笑都为轻微伤。邵国峰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罚款200元,盛永滔则被罚款200元。

  父女俩都因肾挫伤住院

  纠纷并没有因为处罚而停止。

  打架当天,盛永滔就去当地的富阳人民医院检查。随后,盛永滔以肾挫伤为由住院,这一住就是50多天。

  而盛永滔的女儿盛一笑也紧随父亲,因为肾挫伤住进了医院。

  盛永滔住院后,盛、邵两家曾通过当地派出所等单位调解,协商赔偿事宜,未果。

  2008年1月14日,盛永滔父女将邵国峰告上法庭,后撤诉。

  但前不久,富阳市人民法院的应诉通知书又寄到了邵国峰家。

  原来盛永滔在今年1月,再度向法院起诉邵国峰无故殴打他,造成他肾挫伤,以生命权、健康权和身体权纠纷为由,要求邵国峰赔偿36439.4元,并承担诉讼费用。

  盛永滔打官司作为证据的病历资料是富阳市人民医院的肾挫伤诊断证明。而富阳市人民医院作出如此结论,是依据了一系列检验报告。

  在富阳市人民医院2007年11月12日出具的CT报告单中,盛永滔“结合临床左肾上极肾包膜下血肿;附件胆囊结实,胆囊炎”。

  在医院的一份超声检查报告单中,盛永滔的左肾包膜下见细条状宽约4毫米的暗区,医生提示:“前列腺增生伴钙化;左肾包膜下少量积液(左肾挫伤考虑),请复查。”

  在盛永滔的体格检查表中也有“肾区叩痛阳性”的记录。

  3项临床表现涉嫌伪造

  被告上法庭的邵国峰仔细研究了病历之后认为,疑点太多,用以佐证盛永滔肾挫伤的临床表现中,有3项涉嫌伪造。

  一是CT报告单现有两份,其中一份写着诊断内容为“结合临床左肾上极肾包膜下血肿;附件胆囊结实,胆囊炎”。但经富阳市人民医院医政科鉴定,这份报告单被人修改过,原文应该是“结合临床左肾上极肾包膜血肿可能,建议增强扫描”(因为报告没有医生手写签字,后被富阳市卫生局视为无效)。

  二是超声检查报告单,邵国峰认为,有两个人的笔迹,“左肾包膜下见细条状宽约4毫米的暗区”、“左肾包膜下少量积液(左肾挫伤考虑)”等说法明显是后面加上去的。

  三是盛永滔的体格检查表中,“肾区叩痛阳性”的记录这一栏,记者看到确实有改动痕迹,“阴性”改成了“阳性”。

  “至于盛永滔的尿常规和镜检报告中,隐血+1.0,镜检红细胞1+。这个我承认是真实的。”邵国峰说,但他认为,盛永滔本身就有前列腺增生伴钙化的毛病,这种病也会导致上述症状。

  另有一份2007年12月31日浙医一院的超声报告中,也确诊盛永滔本身就患有前列腺增生。

  盛永滔的主治医生胡正龙表示,他是依据医院的检验报告来进行判断和治疗的,至于盛永滔原本就患有的前列腺增生是否会导致隐血,他当时并未予以考虑。

  医生称不知病历被修改

  为什么盛永滔的病历会有如此多的修改呢?

  针对此事,富阳市卫生局专门对相关医生进行了询问。

  2007年11月12日的CT报告医生和审核医生都是富阳市人民医院的陈永达医生。

  在询问笔录中,他说,他出的报告单,写的是“结合临床左肾上极肾包膜血肿可能,建议增强扫描”,至于为什么会被修改,删掉了“可能”以及“建议增强扫描”字样,陈永达说他不知道,但肯定不是他出具的。

  同样,在询问笔录中,肾区叩痛记录被修改这一事实得到医生的承认,但没有人指出是谁修改的。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在富阳市人民医院2007年10月23日,也就是盛永滔住院第一天的超声报告中,没有任何关于肾脏的内容。

  为此,邵国峰到富阳市卫生局进行了信访,得到的回复是:盛永滔和盛一笑的情况,不能排除“肾挫伤”的可能。调查承认,盛永滔病历存在“个别地方存在涂改痕迹,不合理使用辅助药物,以及影像学报告单管理不严”等问题。

  “我咨询过医生,肾挫伤一般5到10天就能基本康复。”邵国峰说,而且卫生局只能做到“不排除肾挫伤可能”,但盛家父女却以“肾挫伤”为由住院治疗了50多天。

  他说,因为这件事情,他们耗费的财力和精力,远远超过了盛永滔一家索赔的数目,“病历上出现这么多造假,太恶劣了。”

  邵国峰说,他现在就希望富阳市卫生局能给一个让他信服的答复。

  卫生局已发督办单 医院称还没查出造假人

  昨天上午,记者先到富阳市人民医院医教科,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裘林峰告诉记者,针对盛永滔病历材料造假的问题,已经由富阳市卫生局来处理。

  但他透露,目前还没有查出是哪些人员参与造假。

  记者随即赶往富阳市卫生局。

  分管副局长楼树良告诉记者,他们咨询了富阳和杭州相关专家,也进行了调查,得出的结论仍旧是盛永滔“不能排除肾挫伤”。

  他们的理由是,盛永滔的尿常规和镜检报告中,隐血+1.0,镜检红细胞1+。有这个材料的存在,就不能排除盛永滔肾挫伤的可能。

  但楼树良也承认,他们确实发现盛永滔病历个别地方存在涂改痕迹,并有不合理使用辅助药物以及影像学报告单管理不严等问题。

  “我们已经要求富阳市人民医院进行处理,督办单都已经发下去了。这两天应该会有个回复。”楼树良说。

  当昨天下午记者再次回到富阳市人民医院时,医院副院长姜正科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接到卫生局的通知了,因为院长出差刚回来。所以今天开始讨论如何处理相关责任人。”但到底哪几位是“相关责任人”,医院方还是没有透露。(今日早报章建森)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