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藏文物维修工程7年内为农牧民增收2800余万元

2009年08月25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8月25日电(边巴次仁、斯郎曲西)从2002年开始实施的西藏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萨迦寺三大重点文物维修工程,在7年时间里为西藏当地农牧民增收2800多万元。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文物局了解到,在此次文物本体修缮工程中,共投入劳动力18.9万余人次,小型机械和运输工具2.8万余台次,完成土建施工19万余平方米,阿嘎土41750平方米,其中改性阿嘎土26750平方米,结构加固低压灌浆4236立方米,保护和修复壁画5133平方米,使用和防腐处理木材6800立方米。


  文物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在三大文物维修实施的7年时间里,共有10万以上的农牧民参与施工,雇用农牧民机械设备2万多台次,为农牧民创收2800多万元,实现了西藏提出的农牧民通过参与工程建设提高现金收入的目标。

  遵循文物维修“修旧如旧”的原则,三大文物维修工程自开工以来主要工匠以藏族为主,且大都是当地农牧民中的能工巧匠,其中有木匠、石匠、画匠、泥瓦匠等。

  总投资3.8亿元的西藏三大重点文物维修工程已经竣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