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溪平山区领导干部山门服务按群众想法办实事

2009年08月25日1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前几天,本溪平山区委、区政府的主要领导来到两户包扶对象家里,分别查看政府援建住房的进度.解决相关问题。最近,建房户已经搬入新居.整个建房过程中,区领导来过五六次.深入基层,上门服务,解决问题,是平山区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常态,他们每年有三个月时间“沉”在基层。


  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就要按照群众的想法办事.今年(2009年)以来,他们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个中心,设计了“深入一线搞调研,服务企业保增长”、“深入基层访民情,服务百姓排民忧、“深入群众办实事.服务上门解难题”、“深入城乡抓治理.服务发展美环境”、“深入支部献关爱,服务党员送温暖”等“五深入五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全区238名.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包扶企业238家.他们先后深入企业达894人次,协助企业解决产品销售、产品开发、执照办理等各类问题160余件。包扶困难群众4320户.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达18000人次,捐款捐物金额达213.7万元。解决困难家庭子女入学、危房改造等实际问题.3500余件。

  平山区各级领导干部在全力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着力解决涉及民生的大事。从3月份开始,平山区按照市里的统一安排.提高了城乡低保标准,使困难群众的生活得到救助。他们还认真落实“五保”供养政策,全区61名“覃保”对象已全部纳入供养范围。他们对辖区农村危房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档案.对查出的20户困难家庭危房进行重建或改造.目前已入住10余户。今年,他们把无生活来源的重点优抚对象纳入定期抚恤和定期定量补助范围,按时足额发放补助费.

  就业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平山区劳动部门按照“创建充分就业区”的总体要求.建立了充分就业区工作试点,推出了楼长工作制,完善了相应的就业机制.为“创建充分就业区”工作全面铺开奠定了基础。他们着力增加就业岗位,抓好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做好困难群体、农民工、大学毕业生的帮扶就业工作。不断强化社会保险工作.加大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扩面力度,1—7月份,实现城镇实名制就业10475人,实名制劳务输出1987人.普惠制就业培训500人。确保“零就业家庭”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需求人员至少有1人实现稳定就业,力争实现双就业。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