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肥“七-一0”故意杀人案: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2009年08月25日1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吴兰) 记者从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被告人因猜疑前女友与画室经营者关系不正常,产生报复杀人念头,操刀致四人死亡的合肥“七·一0”故意杀人案二十五日在该院一审开庭,被告人朱云雨一审被当庭判处死刑,并赔偿原告人经济损失约人民币一百一十六万余元。


  二十五日上午,合肥市中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审理。被告人朱云雨,男,汉族,一九八三年三月二十日出生,大学文化程度,无业。今年七月十日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七月十五日被批准逮捕。

  法院经审理后查明,二00七年初,被告人朱云雨与在合肥长江艺苑画室学画的郝某某相恋,因朱云雨猜疑郝某某与画室经营者霍厚云关系不正常,郝受过欺辱,进而对霍厚云心生怨恨,预谋报复。今年七月九日,被告人朱云雨从互联网上查阅并获悉长江艺苑画室的地址及霍厚云的相貌特征,购置一把单刃尖刀。次日上午十时许,被告人朱云雨携带尖刀来到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长江艺苑画室,以代他人咨询学画为幌子,寻找霍厚云。因霍外出,其妻俞修霞邀请朱云雨至画室办公室内等候。十一时四十分许,霍厚云回到画室办公室,朱云雨即持刀捅刺霍厚云,在现场的俞修霞及其女儿霍晓曦、侄儿俞瑜亦遭捅刺。被告人朱云雨还对上述四人的颈部进行切割,致使四人当场死亡。接警后公安机关在画室现场将被告人朱云雨抓获。经鉴定,被害人霍厚云等四人均系锐器刺切颈部、腹部、胸部等部位致动、静脉断裂,大出血死亡。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朱云雨故意非法地剥夺他人生命,致四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人朱云雨的犯罪行为致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遭受的经济损失,应承担赔偿责任。经核算,被告人朱云雨依法应予赔偿原告人一百一十六万六千六百零二点九七元。

  此案当庭宣判,被告人朱云雨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被告人朱云雨表示将上诉。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