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鹿事件后各地加大乳品质量监测

2009年08月25日1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常红、高星)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云龙向大会作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王云龙表示,努力提高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三鹿”奶粉事件后,国务院及时制定出台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有关部门和各地大力整顿奶业秩序,加强对生鲜乳收购站清理整顿和监督管理,加大了乳品质量监测,特别是加大了对三聚氰胺检查力度,取缔不合格流动奶站。


  目前河北省11个设区市都建立了畜产品质检中心,49个畜牧大县建立了区域质检站。石家庄市415家奶站实现全封闭管道式机械化挤奶,乳品企业均派驻质检员。据近期监测数据,生鲜乳质量符合有关规定。

  王云龙表示,按照畜牧法、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各级政府加强了对畜产品质量安全的全程监管。在产前环节,主要规范饲料、饲料添加剂及兽药的使用,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在产中环节,推行牲畜标识管理制度,吉林等地外销牲畜挂标率达到100%;对规模养殖场、养殖小区实行备案制度,建立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加强对养殖环节禁用药、限用药和休药期规定执行情况的检查监督。在产后环节,加强对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加大对违禁物质和兽药残留抽检力度,扩大检测覆盖面,提高监测密度和频次。同时,在推进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制定和检测中心建设方面,也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