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启动交警管理业务一网通

2009年08月25日1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8月25日电 日前,湖南省益阳市居民龙伏强,通过网络为自己心爱的“座驾”,选到了一幅吉祥号牌——“湘8888A”。龙伏强也因此成为全省通过“一网通”,自编自选汽车号牌的“第一人”。

  “一网通”是指交警部门通过互联网,为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网上办证、网上驾考、网上查验等多项车管、驾管业务的一种新型在线服务方式。
目前,“一网通”已推出了驾驶员网上递交体检证明、机动车异地年检申请、驾驶员档案信息更正、交通违法信息查询和告知、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教育等八项网上服务。并于6月25日在益阳率先开展的“一网通”应用试点。至今已有3600多名驾驶员,通过互联网办理了健康体检业务。

  为便民利民,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于今明两年,集中建立“网上车管所”、“网上交管服务站”,全面实现,交管业务一网通;执法办案一网考;服务群众一网办;视频监管一网控;信息公开一网查;事故违法一网统;车辆检测一网建;教育培训一网学。

  省公安厅副厅长袁友方表示,公安交警“一网通”,是交警部门服务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服务人民群众、提高行政效能、降低执法成本的重大措施。(周立耘刘晨曦)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