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执法检查发现中国存在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的隐患

2009年08月25日1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周兆军)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王云龙25日下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畜牧法执法检查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国内外动物疫情复杂,中国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的重大隐患依然存在。

  今年5月至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河北、河南,内蒙古、吉林,陕西、四川等六省区对畜牧法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
王云龙说,畜牧法贯彻实施总体情况是好的,但还存在一些问题,畜牧业发展中也面临一些困难,主要包括:

  ——畜牧业发展支持保护体系还不健全。发展畜牧业投入不足。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良繁体系、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草原生态补偿等方面的投入,与实际需要有不小差距。

  ——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动物疫病防控任务艰巨。从监管对象和防控环境看,畜牧生产分散,饲养环境差异较大,管理水平参差不齐,质量安全管理环节多,国内外动物疫情复杂,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的重大隐患依然存在。一些地方反映,当前非法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尚未得到有效遏制。

  ——畜牧业生产方式比较落后。畜牧业发展的规模化、标准化以及组织化程度较低,不少地方畜牧业产业化经营发展较慢,生产、加工、流通各环节的利益分配不尽合理;部分国家级重点保护品种和大多数省级保护品种没有保种场或保护区,现存的大多数保种场经费不足,保护手段落后,部分珍稀地方畜禽遗传资源濒于灭绝的边缘。

  为此,执法检查组也提出了相关建议:建立支持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和疫病防控能力建设;积极推动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加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和开发力度;处理好畜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加快配套法规制定。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