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省1局1市回复网友致书记、省长3条留言

2009年08月25日1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今天上午,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新乡市发来对人民网网友近期留言的回复,集中就网友给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郭庚茂的3条留言作出答复。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委书记,你好!我今年初在洛阳市投资一个食品加工厂,厂房设计装修按照国家质检法相关标准进行,期间还请了相关部门的人现场指导。
装修完成后正好赶上新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按照新法就不需要办理卫生许可证,只需要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和工商执照,可是两个部门都要求先到对方部门办理,按照国务院557号令(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实施条例)第四章20条之规定,应该是质监部门先受理生产许可证。可是现在相互推诿,办证之日还是遥遥无期,眼看不能投产而造成巨大损失,心急如焚。

  此条人民网网民留言现已办结,现将办理结果回复如下:

  8月18日接到省质监局办公室转来的网民“心急如焚”2009-08-1516:48:12反映的关于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有关问题反映后,我局领导非常重视,责成省局食品处对此留言进行了研究,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食品生产许可制度是我国为加强食品安全而实施的一项制度,该项制度由国家、省级质监局负责发证,市级局在省局授权下受理企业申请,并提供咨询服务。

  2009年6月1日前,市局在受理企业申请时,食品企业要首先提供《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等资料。2009年6月1日,《食品安全法》实施以后,取消了《卫生许可证》。2009年7月20日,国务院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该条例第20条规定:“设立食品生产企业,应当预先核准企业名称,依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取得食品生产许可后,办理工商登记”。具体如何办理,国家质检总局目前没有出台新的办法,只是在2009年6月5日由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管理局共同发了一个《关于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指出“在新的配套规章制度公布前,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按现行规定开展监督执法工作。”6月17日,国家质检总局下发了《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规定,“总局正在组织制定食品生产许可管理规定。在新规定实施前,食品生产许可证核发工作按照《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实施条例(试行)的相关规定执行》”,要求还需要企业提供工商营业执照等材料。但是,本着对企业负责的原则,经我们多次请示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同意受理已经工商部门核准的企业名称的申请。

  网民留言

  郭省长,您好!在这里我向您反映一件事情,请您在工作百忙之中关注一下,河南省鹿邑县的砖窑烧的砖用于盖房子用的,存在严重质量的问题,看样子特别好,到家用时用水浇一下,砖就不行了,窑主只作简单的赔偿,此外,当地治安特别的乱,大白天的抓鸡、偷东西、抢东西。不知为什么这么的乱,别的地方也乱,没有这地方严重,在这里我代表父老乡亲谢谢你!

  此条人民网网民留言现已办结,现将办理结果回复如下:

  dragon.0529网友:您好,我局接到您的网上留言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批示周口市质量技术监局调查处理。

  周口市质量技术监督接省局批示后,迅速召集有关人员,对网民反映的鹿邑县砖窑厂烧砖产品质量存在严重问题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与部署,安排鹿邑县质监局成立调查小组,对网民反映的产品质量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经调查,初步认定反映存在质量问题的烧砖属于鹿邑县杨湖口鑫源建材厂(法人代表王春丽)和鹿邑县马铺富群建材厂(法人代表王东风)生产,两家企业均属无省发改委批文的新型墙材企业,属于县政府联席办统一停电停产整改企业。上述两家企业于2009年5月底分别生产的两批煤矸石砖,6月初就有群众反映存在产品质量问题,鹿邑县局已经组织人员于6月5日对其生产的煤矸石砖进行了抽样检查,经检测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不合格项为石灰爆裂。

  对鹿邑县鑫源建材厂已经生产的12万块烧砖,其中有6万块已销售的不合格烧砖,有21家用户已经得到理赔5.6165万块烧砖;对鹿邑富群建材厂生产的15万块烧砖,其中已销售有7万不合格烧砖,目前有3家用户得到理赔5.85万块烧砖。并对没有卖出的烧砖进行了铺路销毁,截止7月20日该项工作已基本完成,对处理结果大部分群众比较满意。

  7月21日,鹿邑县局对全县普查包括上述两家企业在内的产品质量不合格或煤矸石掺入比例不达标的建材企业已经上报县政府建议给予停电、停产整改。7月27日县政府对无批文的建材企业已经全部实行了停电、停产整顿。

  对网民反映的两家建材厂目前仍未取得省发改委批文及相关手续,将依法给予拆除。

  网民留言

  我是建设银行新乡市原阳县的一名员工,两年没有休假了。单位总是以人员紧张为由,不让休假,也不按规定给予补助。该怎么办?

  中国建设银行新乡分行调查后答复:

  原阳支行2008年在册员工18人,开设营业窗口8个,业务较为繁忙。2008年期间该行有2名员工调离或辞职,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为保证正常营业,该行全体干部员工均未实施休假,网友反映问题属实。

  8月15日,市分行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一是责成原阳支行加快实施2009年员工休假计划安排(7月份已开始实施),并尽可能在年底前安排08年未休假员工补休,如年底前未完成补休计划,要严格按照《劳动法》相关规定给予经济补偿。二是加强全行人力资源的统一调配,今年新入行大学生全部充实到基层一线,缓解基层员工紧张情况。三是形成会议纪要,通报全行,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