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玩具出口“晴雨表”曙光初照总体回暖

2009年08月25日1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五日电(索有为李志军) 作为中国内地玩具生产及出口基地,广东是玩具行业状况的“晴雨表”,其玩具出口自三月份开始企稳后,直至七月逐月回升,总体呈现回暖迹象。

  据黄埔海关二十五日公布的统计数据,二00九年前七月,广东省共出口玩具二十五点六亿美元,虽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十二,但一月份以来环比逐月缓慢回升。
七月份环比更是大幅增长百分之四十六,单月出口值达六亿美元,创年内新高。

  据了解,广东玩具前七月主要出口至美国、欧盟和香港,出口额同比均出现百分之十以上的降幅,但对东盟出口一点三亿美元,大幅增长百分之九十九。

  此间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玩具出口“晴雨表”的曙光初照,是全球日常消费品刚性需求全面回暖的表现,为广东玩具业出口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但同时,欧美技术性壁垒越来越高造成中国玩具企业的检验检测费不断高涨,检验检测费用已经成为企业的沉重负担。

  据悉,在七月正式生效的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对玩具的“安全要求”做了全面的修订,尤其新增加了对很多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要求和限制,这将增加企业的检测成本,也会影响交货时间及通关速度。此外,美国七月启动的《玩具安全认证程序》,是近半年来继《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方案》、《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后欧美出台的第三项技术法规。按照这一技术法规的要求,国内出口厂商的出口成本将增加百分之二十五至百分之三十。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