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工程人员在灾区观摩大陆活动板房搭建流程

2009年08月25日2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高雄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刘舒凌) 大陆技术人员二十五日在台湾灾区展开援建工作。高温下,台湾二三十位工程人员到现场观摩大陆活动板房施工流程。

  另据了解,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已有九十三户灾民登记,将入住于杉林乡搭建的大陆活动板房。


  大陆捐赠台湾灾区活动板房前三批约六百套已分别送抵高雄县、屏东县多处受灾民众安置地,搭建工程将于近期展开。为台湾红十字总会提供规划、设计、监造方面支援的台湾高铁公司二十五日邀集多家营造公司人员赴高雄县杉林乡了解大陆活动板房施工流程。

  下午近一时三十分,大陆九名技术人员分别在两块地基上展开主体结构组装示范作业,立柱、加强构建、屋顶人字梁安装等工序逐一展开;在场台湾各地多家工程公司的技术人员随即加入安装作业;过程中,大陆技术人员随时向台湾同行讲解房屋结构、施工注意事项,午后阵雨来临时双方一同避雨、交谈,工地上忙而不乱,气氛轻松。

  一位大陆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当天的安装作业主要是协助台湾人员了解大陆方面工程施工程序;“大家都是专业人员,做一遍给他们看就明白了”。

  高雄一家营造公司工地主任带领七八位测量、水电等工程人员来到现场,以录影等方式详细记录流程。他对记者表示,“按施工流程作业,进度才会比较快;今天看完,回后就召集工人进行训练”。

  此前,由于大陆技术人员未获邀来台,台湾“营建署”与施工人员此前曾在缺乏技术支持情况下展开施工,受阻于内部隔间、窗户安装等工程细节未能完成样品屋搭建。

  台湾方面工地工程师任成表示,本地营造厂商希望了解精准的施工流程,掌握好进度、成本;大陆技术人员和台湾施工人员合作刚刚开始,争取发现可改进的小地方,希望第二天能再搭建二至四套板房;同时,他也将要求承包商增加人力,以提高完成速度。

  台湾“营建署”南区工程处副组长陈鸿益当天在现场观摩后表示,“术业有专攻,大陆技术人员施工进度比较快。”

  据了解,台湾红十字会二十四日呼吁地方当局尽快确定灾民需求,因为“暂时栖身安置中心,无隐私、不人道”。据了解,高雄县目前已有小林村九十三户、那玛夏乡民族村近两百户灾民登记住杉林乡活动板房。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