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在新疆考察 慰问各族民众和部队官兵

2009年08月25日2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电 八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到阿克苏、昌吉、克拉玛依、石河子、乌鲁木齐等地,深入乡村、林场、社区、企业和部队营区,实地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和执行维稳戍边任务的部队官兵。


  胡锦涛专门接见了新疆维稳先进人物、基层干部和民族宗教界爱国人士代表。称赞他们为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族团结作出了贡献。

  胡锦涛看望了在平息“七·五”事件斗争中壮烈牺牲的武警英雄万金刚的妻子赵莉。胡锦涛关切地询问她和家人的近况,希望她保重身体,照顾好老人和孩子。

  七十五岁的维吾尔族老人卡德尔·巴克,三十九年来写下了一千多篇解放军爱民日记。胡锦涛先后两次会见卡德尔,这次又特意看望了老人。

  胡锦涛来到位于南疆的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柯克牙社区,走进综合服务大厅、党员服务站、卫生服务站,了解社区服务各族居民、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的情况。他对当地干部说,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要从社区做起。一定要大力加强社区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在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打牢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基础。

  胡锦涛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乐土驿镇上庄子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着重了解采用现代农业技术的情况。胡锦涛说,棉花种植是新疆的特色产业,也是各族群众重要的收入来源。要大力推广优良品种,广泛应用先进技术,不断创新经营模式,进一步提高棉农的种棉收益。

  在温宿县木本粮油林场的果园,胡锦涛走进茂密的核桃林,向正在劳动的林场职工询问核桃的品种、质量、单产、售价。他指出,新疆在发展林果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要依托本地优势资源,进一步发展壮大特色林果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阿克苏市良种场尤喀克桥格塔勒村,一座座新房排列整齐。得知这些都是近年在政府支持下新建起来的抗震安居房,胡锦涛非常高兴。他叮嘱当地负责人,要继续把这项工程抓好,尊重群众意愿,增加资金投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房屋质量,让新疆地震多发地区各族群众都能住上抗震、舒适的住房。

  考察期间,胡锦涛前往多家企业,同干部职工共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实现更好发展的良策。

  在乌鲁木齐,胡锦涛接见了战斗在新疆维稳一线的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希望他们把维护新疆稳定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继续抓紧抓好,确保打赢维护新疆社会稳定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