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审判特大非法采伐收购野生南方红豆杉团伙

2009年08月25日2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25日电(记者方列)8月25日,浙江省龙泉市法院开庭审理了迄今浙江省最大一起团伙非法采伐、出售、收购野生南方红豆杉案,8名被告人被判处刑罚并处以罚金,其中主犯陈某构成非法采伐、出售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和滥伐林木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3万元。


  野生南方红豆杉,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红豆杉的根、茎、叶皮及种子中均含有紫杉醇,价格十分昂贵,每千克高达20多万美元,故野生南方红豆杉有“植物黄金”之称。这也成了盗伐分子铤而走险的目标。

  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9—10月的一天,陈某同胡某偷偷窜至龙泉市查田镇石隆村附近的山头,将2株在山场中根径分别为74厘米和57厘米的野生南方红豆杉,用油锯伐倒裁成原木段,背下山用车运至龙泉市兰巨向上於养猪场存放,后将两株红豆杉出售。此后陈某又先后3次窜到龙泉市查田镇石隆村采伐红豆杉3株,将这些红豆杉出售给被告人叶某等人。此后,叶某等人还窜至龙泉市屏南镇周岱村一农户自留山中,采伐3株红豆杉,裁成原木段装车伪装好后,卖给福建松溪县的商人蔡某。2008年4月份到8月份,陈某还多次窜至龙泉市查田镇石隆村滥伐林木累计200立方米,涉及上百亩的原始森林。

  经有关部门鉴定,该8株红豆杉属于野生南方红豆杉,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涉案蓄积19.0331立方米。据林业部门介绍,南方红豆杉是远古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采伐必须要经过国家林业部门批准,非法采伐、毁坏5棵以上就属于特大案件。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