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与往年基本持平

2009年08月25日2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陈菲、雷敏)“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与往年基本持平,农民工就业形势好转,外出就业已基本恢复。”

  25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报告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时说,在应对危机的过程中,应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保增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努力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张平指出,在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和增加居民收入方面,为减轻国际金融危机对就业产生的影响,国家制定实施了扩大内需拉动就业,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政策扶持鼓励自主创业,以及加强职业培训提升就业能力等一系列政策,特别是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城镇困难群体等还采取了专门的促进就业措施。一些企业特别是大型国有企业也坚持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经过各方面的努力,保持了就业形势的基本稳定。

  据统计,前七个月,城镇新增就业66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4%;下岗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分别为315万人和9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3%和93%。

  在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上,张平透露,目前已有25个省份建立了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春节前落实到位,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即将启动实施。

  张平表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继续完善,补助水平进一步提高。救灾工作扎实有效,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妥善安排。大力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安排中央投资375亿元用于廉租住房建设以及国有林区、煤矿和垦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今年将以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形式解决260万户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有力有序推进,原定的三年目标任务有望在两年内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