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七月出口货值跌近20% 经济复苏或现反复

2009年08月26日0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五日电 香港出口经过数个月的改善后,跌幅再度扩大。政府统计处公布,七月份香港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分别下跌百分之十九点九和百分之十七点八。

  继六月份录得百分之五点四的按年跌幅后,七月份转口与港产品出口合计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二千一百二十三亿元(港币,下同),较上年同月下跌百分之十九点九。
其中七月份转口货值为二千零七十一亿元,下跌百分之十九点二,而港产品出口货值则下跌至五十一亿元,跌幅为百分之四十一点三。同时,继六月份录得百分之七点九的按年跌幅后,七月份商品进口货值为二千三百三十九亿元,较上一年同月下跌百分之十七点八。

  香港今年前七个月商品整体出口货值较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十七点七。其中转口货值下跌百分之十六点八,而香港产品出口货值则下跌百分之四十二;同时,商品进口货值下跌百分之十八点五。今年前七个月录得有形贸易逆差九百九十七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的百分之七。

  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字显示,截至七月为止的三个月与上三个月比较,商品整体出口货值录得百分之八的升幅。其中转口货值上升百分之八点四,而香港产品出口货值则下跌百分之七点四。同时,商品进口货值上升百分之十点七。

  主要整体出口货品货值都录得跌幅,其中“通讯、录音及音响设备和仪器”,跌幅最大超过三成;“电动机械、仪器和用具及零件跌幅亦超过两成。

  港府发言人表示,七月份的商品出口按年跌幅,经过数个月的相对改善后有所扩大。出口表现疲弱是亚洲区内广泛现象的一部分,许多其他亚洲经济体系于七月份的出口均继续录得比香港更大的跌幅。

  发言人指出,尽管七月份出口呈现较大跌幅部份是因为去年的比较基数较高,但鉴于海外市场的需求在短期内可能未见明显改善,这亦表示未来的经济复苏之路或会颇为反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