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铝总经理称铝产品市场下半年恢复 力争不亏损

2009年08月26日0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中国铝业:下半年力保不亏

  商报讯 (记者 韩哲)昨日,中铝总经理熊维平在上海出席公司2009年中期业绩说明会时表示,下半年中铝将力争不亏损。

  此前一天,中铝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79.85亿元,同比减少29.44%;净利润亏损35.22亿元,与上年同期盈利23.94亿元相比,下降247.11%。

  中铝在公告里将巨亏原因归结为上半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导致与铝相关的行业如房地产、汽车需求低迷,氧化铝和原铝的价格普跌。

  不过今年以来,以铝、铜为代表的有色金属价格正在回暖,其中铝价已经从最低点反弹了将近31%。为此,中铝已经三次调高氧化铝的出厂价。

  熊维平认为,中国的铝产品市场将在下半年逐步得到恢复。中铝总裁罗建川也预计下半年国际铝价将在1800-2300美元/吨间波动,而国内铝价则将在1.4万-1.6万元/吨间运行。

  对于铝工业的产业前景,熊维平也相当看好。他指出,国家颁布的有色金属振兴规划以及收储政策带来了市场环境的改善。而且随着城镇化、工业化的不断深入,铝的需求和应用领域将不断增大。因此从中远期来看,铝工业仍是朝阳产业。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价格的上升,中铝的产能也将逐步恢复。如果当前的价格回暖形势得以继续,中铝下半年的利润将有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