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文昌一老人养老保险每月3元 官方回应(图)

2009年08月26日0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余亚英老人的《领取养老金通知书》。网友“哥余”摄
余亚英老人的《领取养老金通知书》。网友“哥余”摄

养老金领取通知及凭证上都显示月领取标准为:3元/月。 网友“哥余”摄

  新闻回顾:

    网帖曝村民养老金雷人发放标准:3元/月(组图) 

    网帖曝村民月领养老险3元 官方称有原因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耿红仁) 海南文昌市一农村老人的养老保险每月3块钱,经潇湘晨报滚动新闻报道后,各大网站纷纷转发,引起强烈关注,文昌官方25日下午积极作出回应,解释称月发3元养老金有原因。

  为何余亚英老人月领养老金是3元,2007年9月开始领取养老金至今没有领到钱?文昌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局一位工作人员25日下午给记者详细地作了解答。她说这件事文昌农村社保局在获悉情况后非常重视,积极组织专人进行调查,到当事人家作详细解释,并邀请当地媒体在场监督。

  “投多得多,投少得少,这是常理。”该工作人员介绍说,一次性投保200元的,若按照规定,月领取养老金还不到3元。这种情况在全国其它地方也有。她说,社保部门为提高群众参加社保的积极性,降低了投保标准,以便今后有钱了可以续保。

  余亚英老人前不久去世,这位工作人员说,但由于银行系统升级,投保人家属又没给邮政储蓄所提供相关材料,所以没能按时领到养老金,而养老金已分季度足额发放到卡上,属社会化发放,并无拖欠,这一点网帖没有说明。

  另外,工作人员还给记者介绍了农村社保的一些相关规定,投保人领取养老金有10年的保证期,投保人领取养老金未满10年死亡的,支付期间的养老金可以继承或发放给指定受益人,余亚英老人的情况就是这种情况。

  目前全国正在进行新农保试点,余亚英所在的文昌市是海南4个试点地市之一,“我们希望将来能够将待遇提高到月人均300元左右。”海南省人劳厅负责人表示。稿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耿红仁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