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企7月利润809.8亿创今年新高 盈利能力正回升

2009年08月26日0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央企7月实现利润809.8亿 创今年单月新高

  作者:本报记者 徐虞利

  ⊙本报记者 徐虞利

  国资委昨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中央企业实现利润809.8亿元,环比6月份增长7.7%,为今年公布数据以来单月实现利润的新高,表明中央企业的生产经营趋于稳定,盈利能力稳步回升。

  前7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3983.5亿元,同比下降20.9%,降幅比1至6月缩小5.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22个地区工业实现利润8941.4亿元,同比下降21.2%,降幅比1-5月份减小3.4个百分点。在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7个行业利润增幅回升或降幅减小。其中,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盈利139.1亿元,比1-5月份增盈49.8亿元,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盈利411.4亿元,同比增长193.3%。

  分析人士认为,受国家在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上的投资拉动,以及国内房地产、汽车、家电等消费类行业在政策刺激下出现明显回暖上升趋势的影响下,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电力、煤炭、钢铁等行业在二季度和7月盈利出现显著回升,以钢铁为例,国内71家大中型钢铁企业5、6月扭亏为盈共实现利润48亿元。而中央企业的行业布局可以说在此轮经济刺激计划中受益最大,上述反弹明显的行业中央企所占数量居多。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此前表示,尽管央企上半年业绩呈现向好态势,但央企生产经营中还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他提醒,世界经济衰退的格局尚未改变,可能会在较低水平震荡较长时间,也不排除出现反复的可能,对我国的冲击还会继续显现。国内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仍很突出,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够稳固,实现经济稳定回升任务相当艰巨。

  此外,1-7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3864亿元,同比下降6.2%,降幅比1至6月缩小0.1个百分点。1-7月中央企业已交税费总额6397.3亿元,同比下降3.1%;7月份当月上交税费1147.3亿元,与6月份环比增长8.6%。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