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伙编造身份诈骗 律师称不属犯罪因其太有魅力

2009年08月26日0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27岁小伙上演现实版《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魅力男”交女友就为骗钱

   他能说会道,让女性都对他信任有加。他编造身份,造就自己显赫的地位。他在熟人眼中,被视为“超级魅力男”。昨天,这位已有两次诈骗前科的27岁小伙姜某,被东城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7年,此次,他又骗取了两位女性共计15.53万元。

  庭审 律师称其魅力男

  昨天上午,姜某出现在法庭上,高大的身材,白净的面庞,端正的五官,虽然脸上起了几颗小痘痘,但也难掩其英俊的外表。

  “我认为他的行为不是诈骗,只是因为他太有魅力了。”姜某的辩护律师给姜某一个美称:超级魅力男。“他个子高,长得也精神,所以讨女人喜欢。”谢律师说,“钱是女方愿意给的,并不存在欺骗对方的情况。”姜某和事主之间是男女朋友关系,如果不是关系很好,也不可能借给姜某这么多钱,而且借来的钱很多都和当事人一起吃喝玩乐花掉了,在交往中借钱也是感情纠纷。

  法院并未采信律师的辩护意见,认定姜某虚构身份,编造事由骗取被害人钱财的事实,由于姜某有前科,依法从重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对于判决结果,谢律师表示还要征询姜某的意见后再决定是否上诉,“应该还会上诉,我们认为他无罪。”

  事件 女医生被骗13万

  孟女士是医院的牙科大夫,比姜某大5岁,三年前,因为给姜某看病而结识。姜某在看病时自称在民航总局开飞机,“他看起来素质很高,而且特别会说话。”姜某给孟女士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孟女士当时新婚不久,加上工作等压力,状态并不好。但姜某揣摩着孟女士的心思,说出“不能糊里糊涂地结婚”等劝慰的话,讨孟女士欢心。

  后来两人经常一起吃饭,还去滑雪,一个月后,姜某称自己首次担任驾驶员飞行,来不及交房款,向孟女士借了近2万元。不久又以母亲的朋友去世办丧事为由,再向孟女士借了4万元。此后,姜某谎称在杭州出了车祸,孟女士赶到杭州拆穿了姜某的谎言后,又因为怕误解了姜某,仍旧借给了姜某7万元。姜某借了4次钱后,孟女士才发觉受骗报警。累计已被骗走13.33万元,另一位事主则被骗2.2万元。

  此前,姜某谎称自己是广告公司负责人、母亲是市领导,以购买宝马车为名,和女销售员交往。不到一个月,就以钱包丢失,急需买机票为名向女销售员借了3万元,当他再次借8万元时,被女销售员报警抓获。引人注意的是,姜某所诈骗的对象,全部为女性。

  追访 “借钱要求难回绝”

  今年1月11日,姜某编造自己是某大型公司职员,以做生意需要钱为由,骗取刚刚认识不久的史小姐2.2万元,由于迟迟不还,史小姐报案后将其抓获。昨天,史小姐得知姜某被判刑的消息时很欣慰。

  被骗的女性大都表示,姜某特别能说会道。史小姐则回忆说,当时她岁数小,姜某讲人生感悟方面的事,取得了她的信任。“他通过朋友了解我的情况,说得天衣无缝。”史小姐说,姜某当时称在香港注册了房地产公司,正好与史小姐的工作相关,出于将来工作的需要,史小姐才与姜某交往,但并不是男女朋友关系。当时史小姐查了一下姜某称所供职公司的信息,发现姜某说的总经理名字并不假,才放松了戒心。

  姜某所展现给女性的另一个吸引力,就是他编造的各种身份。有时他是广告公司负责人,有时他又成了年薪40万、开奥迪的成功人士。“他的外表、谈吐,对女孩子确实有吸引力。”史小姐说,女性都比较感性,难以回绝姜某借钱的要求。

  晨报记者 王彬 文并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