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密集调研民族地区 胡锦涛强调新疆关乎全国

2009年08月26日0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中央领导密集调研民族地区

  7·5事件后胡锦涛首次考察新疆 强调“做好新疆工作是整个国家的事情”

  综合新华社电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新疆和平解放暨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60周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近日到新疆考察,就做好新疆发展和稳定工作进行调研。

  8月22日至25日,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和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等陪同下,到阿克苏、昌吉、克拉玛依、石河子、乌鲁木齐等地,深入乡村、林场、社区、企业和部队营区,实地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和执行维稳戍边任务的部队官兵。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迅速平息了事态。胡锦涛专门接见了新疆维稳先进人物、基层干部和民族宗教界爱国人士代表。在乌鲁木齐,胡锦涛亲切接见了战斗在新疆维稳一线的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他希望大家把维护新疆稳定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继续抓紧抓好,完善和落实各项防范和应对措施,随时准备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强大战斗力,确保打赢维护新疆社会稳定这场硬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干部大会25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召开。胡锦涛在会上指出,做好新疆工作关键是要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始终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团结稳定,自觉做到“三个不动摇”。一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二是要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三是要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动摇。

  胡锦涛强调,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是中央的一项基本方针,也是推进西部大开发的首要任务。做好新疆工作决不仅仅是新疆的事情,而是整个国家的事情。实践证明,中央支持新疆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是有力有效的,不仅要继续贯彻落实,而且要不断加大力度。

  与此同时,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些年来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3日至25日在青海考察时,着重就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和西部大开发情况进行调研。

  此外,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自治区成就展25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近日则在西藏调研,强调加快民族地区教育科技和文化事业发展。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