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千名网友响应到四川大学蹭课 七成川大学生理解

2009年08月26日0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千名网友响应:到川大蹭课去!

  新学期将至 某网站开辟的“到川大听讲座”活动已吸引上千人参与

  “走,到川大‘蹭课’去!”这不是一句玩笑话,而是已成为很多成都人在工作之余的一种时尚和充电的方式。

新学期即将开始,某网站开辟的“到川大听讲座”活动迄今已吸引上千人参与。活动组织者甚至心细到将乘车路线、本科生研究生新学期各院系课程表都一一罗列。对于这种“蹭课”现象,近七成的川大学子选择了宽容和理解,也有学生和老师对高校的教学秩序和管理表示担忧。

  现象

  蹭课去:课表列得很详细

  网友“弦鸣山水间”早在今年3月就开始到川大旁听公共心理学的讲座———这是川大选修人数最多的课程,授课的老师格桑泽仁是知名心理学专家,也是“5·12”大地震时国家派出的危机干预心理援助专家团总指挥。“弦鸣山水间”对格桑老师很是崇拜:“傍晚7点半的课,6点10分座位就没有了,6点20分,阶梯教室的楼梯上坐满了垫着报纸的人,6点半,后面通道、大门口已经全塞满。他连续讲了两个半小时,没有休息,中途只喝了一口水。这个我完全无法做到,超佩服。”第一次“蹭课”,“弦鸣山水间”感觉既兴奋又庆幸:“坐在年轻的大学生中听课,他们言语犀利,感觉真好。他们是有作业和考试压力的,上天保佑,我只是个蹭课生……”

  其实,像“弦鸣山水间”这样到川大听讲座的编外学生,已不算少数。大雄就是某网站上组织“到川大听讲座”活动的创始人,在他的网页上,除了详细罗列今秋川大本科生和研究生各院系的课表、回答网友的各种听课疑问外,还用地图标明了川大望江校区的具体位置,甚至还举了到川大听讲座的十大理由:川大是一所汇集名家名师的开放大学;这些讲座都是免费的……

  目前,在大雄的网页上,对“到川大听讲座”感兴趣的网友已达900多人,并有1100多人已选择参与这个活动。

  发起者:原是川大毕业生

  “从去年9月我就开始搞这个活动,发现很多成都人对这种听课方式感兴趣,参与人数也越来越多。”活动创办人大雄就是去年刚从川大毕业的学生,如今在福建一家大型企业做新闻宣传,真名叫郑拓巍。

  “以前在川大读书时,大一大二时很闲,但那时住在江安校区,各类讲座一般都在望江校区举行,并且讲座的时间地点也不是很了解,错过了很多机会;而等到了大三大四搬到望江校区后却忙于毕业找工作,根本没时间听讲座。”谈起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大雄告诉记者,他曾在川大搞过社团,当时出于宣传社团的目的便在毕业后牵头组织了这个活动,没想到活动一出来就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参加听课的人中,一半是其他高校的学生,另一半是工作一两年还希望回校充充电的同学。“其实,在川大网站首页的右下角就有一个‘学术看板’的讲座通知,但主要是针对研究生的讲座,本科生的讲座通知很少。”

  校外学生来蹭课,大雄觉得很正常:“高校资源的普及,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川大并从中获益,听课的外校人还能将相关视频笔记拿出来,与更多的人分享。”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