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千名网友响应到四川大学蹭课 七成川大学生理解

2009年08月26日0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说法

  3成川大学生担心安全

  川大学生如何看待蹭课?记者在川大望江校区随机对20名川大学生进行了采访。

调查发现,近7成的学生对校外人员蹭课给予包容。“1个人听课跟3个人听没有区别,何况还有些逃课的学生,只要有空座位,老师和同学都是持欢迎的态度,高校教育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也能提高全民的素质。”接受调查的川大学生涉及了新闻、电器、会计、国际政治、化工等多个专业,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在他们的印象中,上百人的大课是最易遇到蹭课者的,但在以一个班为单位的小课讲座中,倒是鲜有蹭课者。“小课讲座,一是大家都认识,一般外来人员不好意思,二来有些专业的操作性很强,老师也不会让这些人进来上课。”一名化工专业的研究生说。

  有近3成的川大学生表达了对课堂秩序以及安全方面的担忧,绝大部分是女生。“社会上的人跑来听课,万一他图谋不轨呢?”一名即将进入大三的女生告诉记者,在江安校区时,进出校门必须要出示凭证,搬到望江校区后,任何人都可以进来,安全方面的担忧确实存在。

  老师:讲座没限制课程要交费

  对蹭课者,川大老师又持怎样一种态度呢?“除了限选课程外,大多数课程其他学校或其他专业的同学去旁听是没有关系的,因为除了限选课程,大多数老师看到听课的学生多,高兴还来不及呢!”大雄以自己的亲身体会解释说。

  “对于这种外来学生对知识的渴求,我们作为老师的是相当支持的!”川大文新学院的张小元教授曾经也遇到过前来蹭课的编外学生。张教授认为,应该将课程和讲座区分开来,讲座是一种临时性的授课,受众没有限制;课程则是为了满足修学分的学生上课所需,学生修学分是需要交钱的,而旁听按规定也需要交旁听费。张教授表示,高校作为一种公共资源,是全社会共享的,不应该阻止别人蹭课。本报记者 骆燏

  同步播报

  川大8000学子“搬家”

  本报讯(记者 骆燏)昨日下午,川大望江校区内,搬家公司的货车来回穿梭,学生公寓前人头攒动。据川大学工部相关负责人透露,除化工、计算机软件、艺术等5个院系,江安校区其余院系的大三学生从昨日开始陆续搬家,人数近8000人。按照惯例,每年此时,江安校区大三部分院系学生都将搬至川大望江和华西两个校区。由于去年的地震,望江校区的部分教学楼及寝室受损出现裂纹,经过一个暑假的紧张灾后维修加固,川大学子们将在“新教学楼”里度过剩下的大学时光。

  你对蹭课怎么看 快拨86613333-1

  校外学生可到川大免费听讲座,对这种蹭课现象,你是否认同?在你眼中,高校究竟是否应该作为一种公共资源全民共享,还是应该摒弃闲杂人等还校园一个清静的学术氛围?校外人员频繁出入高校,安全、课堂秩序又该如何保障?今日本报开通热线86613333-1,倾听你的声音。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