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首枚火箭发射成功一半 李明博安慰国民(图)

2009年08月26日0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韩国国民昨日在电视机前为“罗老”号成功升空鼓掌,期待韩国借此迈入航天大国行列。
韩国国民昨日在电视机前为“罗老”号成功升空鼓掌,期待韩国借此迈入航天大国行列。

  “"七颠八起"若还是失败,我们应以"八颠九起"的决心,更加努力地发展宇宙强国计划。应将"罗老"号的失败,作为转祸为福的契机。”——李明博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昨天在本国罗老宇航中心发射升空。然而,火箭上搭载的科学技术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总统李明博在获悉发射结果后说,“罗老”号的发射取得了一半的成功。

  卫星一侧整流罩没打开

  “罗老”号全名为“韩国航天运载器”,为两级火箭。
一级火箭为俄罗斯制造,二级火箭为韩国本国制造。因一级火箭制造原因及发射设施等问题,火箭原定发射时间推迟7次。

  火箭于当地时间昨天17时载着本国生产的卫星成功点火升空。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说,一级火箭和二级火箭按计划分离,卫星在火箭发射540秒后与火箭分离。当天晚些时候,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安秉万说,一切看起来正常,然而,卫星达到342公里的高度,超出预定轨道。按照原先计划,星箭应在大约306公里的高空分离。

  安秉万说,专家们正在确定星箭未按计划分离的原因。卫星本身没有推进器。韩国航天研究所专家在努力跟踪卫星位置,但拒绝透露他们是否已与卫星取得联系。

  韩国科学技术院的官员说,“罗老”号搭载的卫星的整流罩有一侧未能打开,二级固体燃料引擎的速度也未达到设计要求。此前在“罗老”号升空后,宇航中心曾宣布,“罗老”号在升空3分35秒时成功打开了两侧的整流罩。

  为确定星箭未按计划分离的原因,韩国打算与俄方组成联合委员会展开调查。

  与俄合作部分成功

  航天研究所多名专家说,这次发射应视为“成功一半”,因为尽管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但火箭一切功能正常。

  据悉,二级火箭和科学技术卫星由韩国设计制造。发射台蓝图由俄方提供,但韩国在建造时作了修改。韩国航天研究所所长李柱镇说,与俄罗斯合作的部分是到“罗老”号一级火箭与二级火箭的分离和二级火箭的点火为止,以上阶段都是成功的。

  航天研究所前所长蔡渊锡说,通过这一项目,韩国已具备自己制造火箭的大部分能力。如果资金充足,韩国能在2018年前发射本国制造的“韩国航天运载器二号”。通过自己制造并发射卫星,韩国除能节省资金外,还能加强国防能力。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