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援台技术人员抵台 示范活动板房组装搭建

2009年08月26日0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为大陆援台技术人员正在组装活动板房。

  本报记者 孙立极摄

  8月25日下午1时,台湾高雄县杉林乡杉林中学附近的一块空地上,几位身穿橘色工作服的大陆技术人员进入工地,迅速备好螺丝、放好板材,开始组装活动板房。

  这是大陆技术人员在台湾的“处女秀”——8月24日,7名大陆技师中午飞抵高雄,至此,到台湾协助搭建活动板房的10位大陆技术人员已全部抵台。

  应大陆技术人员要求,台湾工程人员24日平整土地,铺管线、埋地梁,做好两栋活动板房的地基。
8月25日上午,高雄县艳阳高照,水泥地基至中午完全凝固,可进入活动板房的组装阶段。

  在大陆技术人员动工后,台湾工程人员相继上前协助,帮助扶立柱、拧螺丝,钉屋檐的遮阳板……其间彼此简短交谈,大陆技术人员向台湾工程人员讲解立柱、门锁等安装细节,也相互介绍哪种工具更好用。

  除了工程人员外,也有一些相关人员前来观摩,并现场拍照、录影。一位刘姓承包商表示,两岸的施工方法有些不同,自己带了二十几位工人来了解大陆的安装方法。协助组建大陆捐赠活动板房的台湾高铁公司,这次带来了十几位承包商。高铁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来自台湾各地工地,未来几天有可能被派到其它地方组装活动板房。他说,台湾工人也有组装活动板房的经验,但是两岸施工程序不太一样。多了解大陆的构件、程序,可以组装得更快速、更安全。

  一个半小时后,两栋活动板房的主框架搭建完成,至晚8时左右,房屋外部全部搭建完成。大陆技术人员领队杨云对进度基本满意,杨云说,除了杉林乡外,他也到屏东县去查看了场地。等高雄县杉林乡、屏东县佳冬乡等地的土地平整、地基做好后,大陆技术人员会进行下一步的示范组装。

  (本报高雄8月25日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