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长安街大修竣工 历时5个月通行能力大提升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阎晓明)北京长安街道路大修工程,经过工程建设者历时5个月的紧张施工已于近日全部完工。修葺一新的长安街首次实现了五上五下双向十车道的规划设计,大大提升了整体道路的通行能力。

  本次综合整治的重点以路面大修为主,对从礼士路至四惠立交桥约12公里路段进行主、辅路翻新大修,全面加铺新型沥青混凝土。施工过程中,对长安街道路进行路面病害处理、铣刨、加铺,更换路缘石、人行步道砖、树池边框,并完善无障碍设施,局部道路进行了拓宽,对天安门广场范围破损的石板道路面进行局部更换。

  据北京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长安街在1998年左右分段进行过大修,目前运行已超过10年,经勘测,到了道路大修年限。而且局部路面已经开裂,检查井、雨水口等周围破损严重,雨季时路面易积水,人行道铺装也已老化褪色、破损碎裂。在这次大修工程中,充分体现了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的理念。大量工业废料经过技术处理成为新型的环保材料。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