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加尔金矿评估藏玄机 天业5高管浮盈超两千万

2009年08月26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明加尔金矿评估藏玄机 天业5高管浮盈超两千万

  每经记者 张奇

  天业股份 (600807,收盘价17.72元)昨日再次涨停,这是其复牌以来的第五个涨停板,尽管股价不断涨停,但围绕其拟注入的明加尔金矿至今仍是一团迷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明加尔金矿在2006年转让前的所属公司是Gindalbie金属有限责任公司,而这家公司竟然是此次明加尔矿区资源的评估公司,这就不禁让人对此次评估的公正性产生怀疑。同时在天业股份五个涨停板过后,此前“突然空降”天业黄金的5位高管账面浮盈已达2299.2万元。

  原持有人竟成评估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外电报道中发现,明加尔金矿在1999年被GindalbieMetalNL公司收购并进行黄金开采业务直至2006年。

  天业股份公告内容也与此相符,明加尔矿区最早由澳洲Gindalbie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于2001年12月开采,2006年6月被Monarch黄金矿业公司收购,并由其下属明加尔金源公司负责明加尔矿区的开发。

  而天业股份公告也显示,对明加尔矿区的资源报告便出自Gindalbie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之手,此次评估报告是澳大利亚GindalbieMetalNL公司高级资源地质师MarkGlassock编制的:明加尔矿区远景储量将超过200万盎司 (60多吨)金、800万盎司(240多吨)银。该矿区地质条件良好,具备蕴藏较大规模金矿的条件,资源前景广阔。

  这就引来业内人士猜测,3年前Gindalbie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出让明加尔矿区时,难道没有对明加尔有过资源储量以及远景储量的考察?从今年3月Monarch黄金矿业公司以1360万澳元转让给金马资源公司可以看出,对于明加尔矿区的评估值应该是在这个范围内浮动,然而明加尔矿区股权再转让给天业黄金的时候,黄金价格并没有大的变动,估值却出现300%以上的飙升,一个主要原因就是GindalbieMetalNL公司的资源评估报告。

  同时也引出一连串疑问,Gin-dalbieMetalNL公司对于明加尔矿区的资源报告是2006年以前的评估结果,还是今年8月明加尔51%股权转让给天业黄金时候的评估报告。因为很难解释,为何在金价并未大幅暴涨的情况下,明加尔矿区资产增值超过300%。

  当然上述疑问还只是猜测,还需上市公司发布关于明加尔矿区更多的相关资料,但此前“突然空降”天业黄金的5高管已赚得盆满钵满了。

  5高管浮盈超两千万

  公告显示,天业黄金成立于2009年7月22日,系由天业集团现金出资1000万元设立,占注册资本的100%。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009年8月,天业集团决定对天业黄金进行增资扩股,并引入自然人股东曾昭秦、王永文、田志勇、纪光辉、孙景运,其中天业集团以现金出资1.9亿元,曾昭秦以现金出资815万元,王永文以现金出资326万元,田志勇以现金出资326万元,纪光辉以现金出资244.5万元,孙景运以现金出资244.5万元。

  据悉,曾昭秦为天业股份实际控制人、天业集团董事长;王永文为天业股份总经理;田志勇为天业集团副总裁;纪光辉为天业集团子公司山东天业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景运为山东天业集团矿业公司副总经理。

  虽然不清楚这些高管参股的具体时间,但上述参股人士皆为天业集团旗下企业高管,上述五位高管占天业黄金的股权比例为8.89%。若按照2699.39万股的增发份额来看,5位高管将占240万股,在复牌5个涨停板过后,天业股份股价已攀升至17.72元,已较当初的入股价浮盈2296.8万元,浮盈率达到117%。

  昨日天业股份放出复牌以来的巨量,换手率达到32.87%,显示前期获利筹码已经在大幅撤退,而业内分析师也称目前公司股价已明显高估,投资者不宜再追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