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经贸学院开学前突然关闭 众多学生滞留(图)

2009年08月26日0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报名现场滞留大量学生和家长。 早报记者 徐晓林
报名现场滞留大量学生和家长。 早报记者 徐晓林

  学生交完学费被告知“学校不办了” 引发众多学生滞留 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东方早报记者 李燕 顾文剑

  实习生 张小叶

  18岁的小苑(化名)原本报名后要赶赴太仓军训,昨天她提着行李,赶到松江大学城文汇路716号时,却被告知学校已经无法继续办下去了。昨晚,诸多学生家长仍聚集在上海经贸学院的教学点。他们担心,自己缴纳的万余学费因此没了下落。目前,上海市教育部门已介入调解此事。

  学生交完学费

  被告知“学校没了”


  上海经贸学院位于松江大学城文汇路716号。
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学院一共有8间教室,并设置两间办公室。但在昨晚,提着行李赶来报到的学生因为没有住处而一筹莫展。

  根据招生简章介绍,该校位于松江大学城,今后自考方便,其他几所院校的图书馆几乎可以免费使用,且宿舍很漂亮,空调家电一应俱全。

  小苑一家仔细查证了该学院的信息,发现其是在虹口注册的,是教育局第二批次招生的。于是,小苑报名入学。

  昨天是报名的最后一天,根据原本的教学安排,上午报名结束,下午就要赶赴江苏太仓军训。然而,在10时30分左右,在小苑刚刚交完1.3万元学费后,校方一名自称招生办副主任的高老师将千余名学生及家长召集起来。“他说学校的20万元委托费被人卷走,住宿无法解决,因此学校不办了。”小苑说,这样的说辞让在场的学生们傻了眼。

  随后,高老师建议:“我特地叫了10辆大巴在楼下,你们赶快上车去其他4所自考院校念书。”对此,学生及家长显然不同意。

  之后,学生及家长强烈要求校方给一个说法。12时左右,一名60多岁自称为法人代表的女老师再次将学生及家长召集起来。这一次,她给了“两条建议”。

  按照小苑的说法,这名自称法人代表的女老师说,如果不愿意退学费,要么留下来给校方3天时间解决住宿问题;要么到该校位于徐汇的分校就读,不过住宿条件远不如松江。

  为以防万一,大部分学生和小苑一样选择了先退费。“总归先把钱拿到,有些坚持不愿意退的,到下午5点左右就拿不到钱了。”学生说。而昨日16时左右,一名自称是该院法人代表的男老师出现,称现在徐汇分校也没有了,只有办公室,不能就读了。

  校方称办学未被批准

  市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昨晚,一名也自称是学校“法人代表”约60岁的女性向早报记者解释说,由于上级教育机构未能批准,因此该教育点无法继续办学。至于在未能批准的情况下,仍进行招生和收费,这名“法人代表”则称是“内部管理问题”。

  按照家长们的说法,该学院招生人数至少有上千名,而“法人代表”提供的数字是,该教育点只招纳了200名学生。

  早报记者了解到,在昨晚滞留学院的学生中,有来自哈尔滨等外省市的,也有上海本地的学生。

  对于校方“不开学”的行为,家长们直指校方“缺少诚信”。学生及家长最担心的是,眼下大部分学校都已经开学了,要为孩子再找一所合适的学校似乎不太可能。“我们也没有具体的解决方案,现在不是钱的问题,是孩子读书的问题。”

  昨晚,校方已展开安排滞留学生等工作。由学生们提供的缴费单据上,学费、住宿费等费用均在1万元以上,有些达到每学年1.8万元。目前,上海市教育部门已介入调解此事。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