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半年外汇流入压力增大

2009年08月26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管涛:下半年外汇流入压力增大

  □本报记者 卢铮 北京报道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管涛25日表示,随着外部环境逐渐改善,中国下半年外汇流入的压力正在增大,但不太可能出现骤增。

  管涛认为,现在国际收支持续较大顺差的矛盾仍然比较突出,但从总量上看,资本大量流入的迹象尚不明显。

不论是跨境资金净流入,还是银行和企业个人的结售汇业务的顺差都维持在较低水平。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仍呈现“双顺差”,其中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达331亿美元,同比下降54%,延续流入放缓趋势。不过,上半年净误差和遗漏为净流入228.14亿美元,该项通常被认为能反映一些没有被记录的跨境资金流动的情况,2008年净误差和遗漏为净流出260.93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去年大幅出逃的国际投机资本在今年上半年又重新入境。

  管涛强调,当前外汇政策的重点还是要保增长,推进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拓宽资金流出渠道,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同时防范风险,采取均衡管理,加强对外汇资金集中流出的监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