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残疾男子蛋壳上刻“名著” 拟申请世界纪录(图)

2009年08月26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第四届常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上10多位巧匠展示了“绝活”

  坐轮椅男子蛋壳上刻“名著”

  刻有四大名著简介的蛋雕

  “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大师’,他们的工艺品太让人惊喜了。”昨日,第四届常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常州技术师范学院举行,一大批能人巧匠为人们表演了他们的绝活,前来参观的市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昨日的竞赛现场能人荟萃,10多名有特殊才艺的残疾人在现场表演了他们的“绝活”。

“像这样一个蛋雕作品,完成时间长的要八九个月,短的也要一个多月。”坐在轮椅上的孙小元是一位中年男子,他表示,他的绝活是瓶内画画、刺绣、竹子画画等,但他最满意的还是蛋雕技艺,在薄如蝉翼的蛋壳上刻字并不容易,《生活常州》在一幅名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系列的蛋雕上看到,蛋壳的四周密密麻麻地刻满了字,字虽小却非常工整。另外一个蛋雕则由一个个小孔组成,孙小元说,蛋壳上共有1800多个小孔,而这样一个作品不仅花费时间长,而且损耗也很大,“一旦凿破一个洞,整个蛋壳就得废弃。”

  章乐平是一位双耳完全失聪的聋人,但他做出来的工艺品却精美绝伦,他这次展出的是一件用不锈钢丝编制而成的宝塔,该宝塔高约半米,基台、塔檐、宝顶等一应俱全,金属材质的原材料在灯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每个人头上都有一片蓝天,只要去发现,去寻找。”章乐平说,他还想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并将自己的作品推向市场。

  在表演的现场,来自新北区的一对小夫妻特别引人注意,丈夫在一旁静静刻画,妻子则在绣十字绣,“您刻的是什么?”一连问了三遍,小伙子就是不抬头,这时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小伙子叫周峰,是一位聋哑人,“虽然有残疾,但他非常灵巧。”周峰的桌子上摆放着几幅大型的山水雕刻作品,刻画精美,刀功精湛。据了解,小伙子师从常州刻纸大师周蕴华,擅长刻画。

  据介绍,举办此次技能竞赛,是为了推动常州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残疾人就业状况根本改善,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09年第四届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昨日的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共设置了包括计算机类、工艺美术类、服装类、手工制作类在内的五大类20个项目。120多名残疾人选手参赛,另外还选送了10多名有特殊才艺的残疾人到现场表演。史红芳 刘劲松 文/摄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