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财政赤字前景恶化 10年赤字料达7.14万亿

2009年08月26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奥巴马政府25日承认,相比它原先的估计,美国经济衰退幅度更深、对国家财政状况的损害也更大。奥巴马政府目前预测,今后10年间的预算赤字,将比先前的预测高出2万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白宫公布的相关数字的冲击力,在一定程度上被本·伯南克受命连任美联储(Fed)主席的消息所化解;股市对伯南克获得连任反应热烈。
但是,与独立的国会预算办公室昨日另一项预测联系起来看,美国的债务状况不断恶化,前景黯淡。

  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布了大幅调高的赤字预测,预告10年赤字将达到7.14万亿美元,比该机构3月份的预测高出约2.7万亿美元。与白宫的算法不同,国会预算办公室在估算中假定所有政策将保持不变。

  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经济学家比尔·盖尔表示,如果你计入奥巴马政府的财政规划,那将意味着今后10年赤字增加远超10万亿美元——这些数字令人深感震惊。

  白宫表示,美国经济今年将萎缩2.8%,而此前估计为萎缩1.2%。美国失业率将突破10%,并将在2011年底之前一直高于8%。

  随着经济下滑令政府的税收收入缩水,而福利金和食品券等支出增加,各项新的假定把预期的10年累计赤字推高至9.05万亿美元。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彼得·奥斯泽格表示,新数据“突显了我们接手的糟糕财政形势,也突显出我们需要采取认真步骤,使美国重新走上可持续的财政道路”。白宫和国会预算办公室都认为,美国经济将在今年底开始恢复增长。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逐步摆脱衰退。6月份房价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