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高校提供千万奖助金 不单以高考成绩论英雄

2009年08月26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本报讯 9月初,本市高校将陆续迎来2009级新生。为解除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后顾之忧,本市高校在开学之际陆续出台相关助学措施。

  据了解,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在给新生寄发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还精心准备了关于助学贷款、奖学金、绿色通道等相关助学政策的说明。

针对经济困难新生,各高校推出了“特殊迎新”方案,由各院系辅导员根据电话咨询情况,对学生进行跟踪,介绍助学贷款及相关资助的办理手续、所需材料,并为他们寄送报到路费。

  天津大学设立了“北洋励学金——2009新生专项基金”,面向全体2009级新生评定,且不与高考成绩挂钩。该项资助的最大特点是把申报和评审工作全部放在新生开学前,并将评审结果提前通知新生,实现了新生入学前和入学后资助体系的无缝对接,让经济困难的新生能够“无忧入学”。

  南开大学今年为经济困难新生准备了近1600万元奖助学金,包括国家、天津市、学校各个层面及社会各界的捐助,并为经济困难本科生准备了1100个勤工助学岗位,将发放勤工助学费200余万元。学校还准备了每套价值1200余元的“礼包”,发放给经济困难新生。“礼包”中包括教材费、床上用品、餐费、澡票、课外读物等,新生凭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在报到当日即可领取。记者 刘晓艳 通讯员 冀宁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