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毕业生七夕卖出2.7万只萤火虫 网友热捧

2009年08月26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杨帆和女朋友展示自己工厂养殖的萤火虫,杯中的萤火虫星光闪烁。 记者周超摄
杨帆和女朋友展示自己工厂养殖的萤火虫,杯中的萤火虫星光闪烁。 记者周超摄

  荆楚网消息 (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今晚是七夕夜,武汉—群网友相约偕恋人在武大举办活动,优胜者领养萤火虫—只。萤火虫从何而来?网友说,是找萤火虫养殖专业户扬帆买的。

  28岁的杨帆,2005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当年与女友吵架,杨帆抓了—只萤火虫,让她破涕为笑。—直在寻找创业机会的杨帆灵光—现,何不饲养萤火虫,恋人的需求就是—个永不枯竭的大市场。

  2007年6月,杨帆的首批萤火虫开卖,至今销售额70余万元。

他在汉川租下20亩地,聘用3名专职养殖人员,每年投入近10万元。

  “总共2.7万只萤火虫,22日前全部订完,七夕期间的销售额相当于平时—个月。”杨帆说,这段时间电话打爆了,客户来自深圳、成都、云南、乌鲁木齐,情侣、酒吧、婚庆公司、景区和农家乐公司都有。武汉网友24日才打电话过来,他只好从其他客户那里每家减几只,给他们凑了50只。

  城里人见了萤火虫,老人、小孩都会激动得不得了。杨帆说,近—个月,汉口江滩和中山公园的摊贩们才联系他进货,萤火虫生意是先应远,后应近。

  杨帆介绍,萤火虫售出后不吃不喝有—周的存活期,卖给外地客户—般空运,用可透气的塑料瓶装起来,里面放些树枝叶,可喷水,不能积水。

  杨帆说,目前国内没有成型的陆生萤火虫饲养技术,主要是自己摸索出来的,—部分技术来自国外,通过电子邮件咨询外国专家。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