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闹市区难寻公共厕所 仅有男厕可用女士禁入

2009年08月26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生态厕所
生态厕所

   昨日上午,连续有多名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8201234,反映坐落于和平路与鞍山道交口处的一个流动公厕,原本有3个如厕间,但不知为何,三四天前,其中两个如厕间就无法正常使用了,至今只留有男士小便间使用正常。赶上周末,金街上人流量大的时候,一度出现了排队10余人等候上厕所的局面。他们曾多次向公厕管理人员反映,但不知为何至今没有解决。“天津市如此繁华的窗口地段,市民逛街竟出现了如厕难,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此问题。

  记者 柴波 张清

  摄影记者 王建一

  现场观察

  闹市难寻公共厕所

  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市民反映“如厕难”的公厕是一座生态厕所,3个如厕间中确实只有一个男士小便间能够正常使用。可能是由于接近中午的原因,此时并没有出现市民所称的排队上厕所的现象。不过,在记者采访的30分钟里,能够正常使用的男士小便间一直未断人流儿。一些想要如厕的女士则直接被守候在附近的公厕管理员挡在门外,情急之下,如厕的人们只能匆匆跑到附近的商场解决问题。

  记者在金街上转悠了一圈,发现繁华的金街上共有类似的生态公厕4处,分别位于鞍山道、华中路、锦州道、哈密道。华中路和哈密道上的两座公厕,与市民反映最强烈的鞍山道上的这座公厕相似,3个如厕间只留有一个男士小便间在正常使用,其他如厕间的门都无法打开。而位于锦州道上的那座生态公厕则因为附近施工的原因干脆被封掉了。随后,记者对周围进行了走访,发现在这些闹市很难寻找到公共厕所的踪迹,即使有,也因为没有交工等原因并没开放,直接导致了市民如厕难的状况。

  市民声音

  为如厕只能厚脸皮

  “公共厕所就是给人们提供方便的,有了问题就该及时修理,尤其是坐落在金街这种繁华地段的公厕,人流量很大,一旦修理不及时,如厕这样的小事也会变成大事了。”采访中,众多逛街的市民均对类似金街这样繁华地段的公厕“罢工”数日未得到及时修理的情况表达了不满。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如厕游客们去找麦当劳、肯德基等地方。“有的时候找不到只好找人家饭店什么的。人家不愿意还必须厚着脸皮说好话,实在是太尴尬了。”

  部门回复

  尽快修复公共厕所

  就此,记者联系了这些生态公厕的管理单位和平区环卫局金街环卫所,金街环卫所的一负责人表示,公厕出现不能如厕的情况他们已经接报了几天,初步调查是因为排泄物不能通畅排放。由于这些生态公厕都是上海的一家公司研发的,设备属于高科技,需要专门的技术人员维修。而维修人员从上海抵达天津尚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暂时耽搁了。估计本周五前后,维修人员到达修理后,这些生态公厕便可正常使用了。由于此种原因给市民造成的不便,希望见谅。

  名词解释

  生态公厕

  具有节能环保功能。公厕内设全自动控制系统、全自动安全系统、全自动通风系统、全自动菌箱生态调节系统和优选生物菌种分解系统,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工厂化的生产方式,彻底改变了传统厕所的建设、建造周期和模式,不在现场施工作业,不需要下水道系统,具有生态调节、免水防臭、清洁环保、方便使用等多项功能。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