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预警显示屏落户重庆避难场所

2009年08月26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任俊刘飞报道 8月24日,重庆市副市长刘学普检查了首个市级应急避难场所——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现场的两块大型气象预警电子显示屏及重庆气象应急指挥车引起了检查组一行的高度关注。刘学普在考察了气象预警显示屏和重庆气象应急指挥车后,对重庆市气象局在首个市级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中所做的应急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学普说,气象部门为安全及应急服务做了很多的工作,设置大型气象预警电子显示屏对于防灾减灾和平安校园建设是极大的帮助和支持。同时,刘学普要求气象部门充分利用这一科技手段,及时向公众发布最新信息。在重庆气象应急指挥车上,刘学普还仔细询问了设备运作情况和天气监测情况,并试用了卫星电话。

  据悉,重庆市气象局作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的主要责任部门之一,在7月初正式接到市应急办关于在重庆理工大学市级避难场所建设两块气象预警电子显示屏的任务后,对此高度重视。在重庆市气象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相关单位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天气恶劣和资金不到位等诸多困难,仅用15天时间就完成了任务,比预定工期缩短了一半。8月20日,显示屏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

  据介绍,市气象局可通过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该区域的气象预警信息和天气预报,重庆理工大学也可以此作为发布校内信息的平台;在应急状态下,除利用电子显示屏发布相关信息外,重庆气象应急指挥车将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实时数据采集,并通过卫星与中国气象局、重庆市气象局,以及周边省市的兄弟气象局进行视频、音频、图形等数据的传输与共享,最大限度地保障应急服务顺利开展。

  据悉,作为重庆市2009年八大“民心工程”之一的全市首个市级应急避难场所示范项目——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应急避难场所,于8月20日通过市级验收并投入使用。该场所集应急指挥、大型户外显示系统、应急监控、应急直升机停机坪等功能于一体,可供应急避难人数达3.8万人,或可紧急安置临时避险人员7.6万人。

  (责任编辑:达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