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情局虐囚报告解密

2009年08月26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5分报道,8月24号,为了办理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一起诉讼案,美国官方解密了中央情报局2004年的一份报告。该报告显示,美国中情局特工在审讯“911”恐怖嫌犯的过程中,曾威胁杀死他们的子女或者当面强奸他们的母亲,以逼迫这些嫌犯招供。
就在中情局的这份文件公布前,白宫证实已将未来审讯工作的重点由中情局转移至美国联邦调查局。

  虽然一直以来,美国虐待囚犯并不是什么秘密,但是正式报告的解密这是第一次。这让人们看到了美国的虚伪和双重标准。因为这个国家到处输出“美国价值观”。在全球到处挥舞“民主”、“法治”的大棒要求别人,自己家却藏着一大堆虐待异国囚犯的事。

  “911”之后,反恐一直是美国国家安全的主要课题。反恐任务最重要的是情报,为了打开囚犯的嘴,美国中央情报局不择手段,导致不断有虐待囚犯的消息传出。

  无论如何,虐待囚犯是与这个国家一向秉持的价值观相违背的。考虑到自由、平等、人权这些基本价值观念最早是由《独立宣言》归纳体现出来的,那么把这些价值观念归为美国的立国基础,并不过份。简而言之,由国家机器有组织进行的虐囚行为,已经动摇了美国国土。

  虐囚,至今属于美国的“争议性问题”。道德上这件事并没有得到终审定论,更谈不上法律的全面追究。随着虐囚和秘密监狱等越来越多丑闻的依次曝光,世人从中情局这面镜子里看到了美国与现代文明完全背道而驰的另一面。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