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甲型流感疫苗产能低 中生集团将全力保生产(图)

2009年08月26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21分报道,按照计划,今年年底,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要覆盖5%的人口,这意味着疫苗产量要超过6000万剂,对中国疫苗产能是一个重大考验。

  8月18日,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临床实验完成,分析结果显示疫苗在接种一针后可以产生良好的免疫反应,而且从超过5千名受试者接种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后的局部和全身不良反应观察结果来看,都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表明疫苗有良好的安全性。

中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图片来源:经济观察网)

  针对现在面临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产能的问题,《健康报》记者日前采访了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有关人士。据了解,在国内参与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发生产的,十家企业当中,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占了4家,分别是下属的上海、长春、兰州三个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上市公司天坛生物,预计中国生物技术集团甲流疫苗产能可以超过全国总产能的三分之一。

  2009年6月8日,来自美国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用毒株NYMCX-179A,从美国运抵北京。已经完成疫苗临床研究工作的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当晚启动了毒株种子批的制备工作(图片来源:法制网)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临床疫苗的实验接近尾声,甲流疫苗的产能遇到一些难题,目前实验发现,甲流疫苗的产苗率远远低于季节性疫苗,通俗讲以前每个鸡蛋可以培育出一个苗,现在平均一个半或者两个鸡蛋才能培养出一个合格的苗,中国生物技术集团总经理王丽峰表示,针对甲流疫苗实际产能可能比预期减少的情况,他们确定了一手抓质量,一手抓产量,同时他们将根据疫情发展的需要停止季节性流感疫苗生产,全力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