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2011年高考新方案:英语听说必考占15分

2009年08月26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高考英语听力变听说考试笔试题目量将增加

  本报讯 (记者/李晓玲)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获悉,广东2011年高考新方案具体调整已经基本确定,在“3+文综/理综”的大方案下,后年高考英语的变化最大,将单独进行听说考试,笔试与听说考试分别进行。

参加英语科考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听说考试,这部分总分值占15分,而笔试部分分值则增加至135分。教研室老师预测,英语考试笔试题目的量或相应增加。

  据介绍,英语听说考试最有可能安排在2011年4月份进行。“第一次听说考试将会咋样?考的都是哪些题型?”对此,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英语科目教研员廖老师表示表示,高二的学生可适当参考今年英语二(口语)的考试题目。“听说考试的题型可能有三类,首先是模仿朗读,让学生读一篇短文章,其次是角色扮演回答问题,根据语音系统的提示提问或作答,最后一项就是根据提供给考生的视频或者图片,让考生讲述一段故事。”廖老师称,整个听说考试过程将采取“人机对话”方式,由电脑系统完成录音。而届时省考试院肯定会出台一个评分细则,评卷老师会根据评分标准听取录音对考生进行打分。廖老师建议,学生可在课堂上多争取机会发言锻炼口语能力,在听听力的同时模仿跟着说,也会对提高英语口语有很大的帮助。

  廖老师分析,如果英语听力和笔试分开后,考试时间又不变,预计节约下来的约30分钟的考试时间会转化为笔试的内容,也即意味着笔试各部分的题量会增大。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