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赚钱之神”盯上楼市泡沫 金融海啸暴赚37亿

2009年08月26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凭着英美楼市大跌而大赚37亿美元的约翰保尔森(JohnPaulson),其公司美股投资组合由第2季至今已录得10.9%的增幅,只稍为跑输标普500同期的表现,此举说明他无论于任何经济环境下也能赚大钱,不负“赚钱之神”的称号。


  据香港商报消息,约翰保尔森现年54岁,是对冲基金Paulson&Co的行政总裁,现时他所管理的对冲基金的资产高达290亿美元,《福布斯》指其去年身家高达45亿美元,为全美第78名富豪。

  他于哈佛大学完成硕士学位后,在顾问公司BostonConsultingGroup展开其职业生涯,然后于贝尔登的并购部门展开其金融事业。在1994年他以200万美元成立对冲基金公司Paulson&Co。

  捉巿技巧高海啸大赚

  去年11月,他所管理的对冲基金资产高达360亿美元。约翰保尔森成名之役在于他成功估计英美楼市泡沫所带来的影响,为其基金赚取高额回报,07年他个人大赚37亿美元,录得华尔街历史上最高的个人年收入,成为“全球最牛基金经理”。

  去年9月他沽空英国的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莱斯银行,只计苏格兰皇家银行一役,已赚得2.8亿英镑。

  约翰保尔森看好黄金

  今年第2季,Paulson&Co的投资组合内持有38只股票,总值171亿美元,主要持股包括,黄金、健康护理业股及金融银行股。

  投资组合中持股比重最高的是黄金ETF SPDRGoldTrust,占组合16.77%,金额达28.7亿美元,约翰保尔森更于6月开始增持南非黄金商AngloGoldAshanti及GoldFields的股份,AngloGold Ashanti在他投资组合比重中排第4,金额达15.7亿美元。

  约翰保尔森今年第2季以22亿美元购入1.68亿股美银,是他上季最大宗的美股股票交易,更使他成为美银第6大股东,占美银1.94%的股权,而美银股价于第2季已大幅上升94%。

  除了美银外,他在上季亦购入其它金融银行股,200万股高盛、1700万股CapitalOneFinancial、700万股摩根大通、500万股Fifth ThirdBankcorp,70万股道富及150万股SunTrustBank。虽然他增持银行股,但亦购入一只短仓ETF UltrashortFinancialsProShares来对冲风险,6月底金融银行股占投资组合的21.1%。他又看好健康护理业的前景,他持有4838万股惠氏和5507万股Schering-Plough,金额达35亿美元,6月底健康护理业股占投资组合的27.7%。

  由6月底至8月21日,38只股份中有32只股份录得增长,当中增长最高的2只股份皆为金融银行股,Cap-italOneFinancial,增幅达66.73%,其次为FifthThirdBancorp,增幅皆达53.66%。而占组合比重最高的SP-DRGoldTrust及美银,则分别录得2.71%及32.27%的增长,合共赚得7.93亿美元。

  近月投资组合回报达10.9

  %而组合中只有3只股份录得亏损,CheniereEnergy和CentennialCom-munication分别轻微亏损2.04%及4.06%,而组合中亏损最高的为短仓ETFUltrashortFinancialsProShares,亏损高达35.01%,3只股份合共只值1.47亿美元,占整个组合不到1%,影响极为轻微。

  根据gurufocus.com的数据,由6月底至8月21日的表现来看,Paulson&Co的组合增长10.9%,虽较标普500同期增长11.1%为低,但表现已相当不俗,从以上的资料可见他的选股技巧确实高超,不但能于跌市时录得回报,于升市时也能录得回报,投资技巧全面。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