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汕头破获伪造货币案 缴获大批半成品假币

2009年08月26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26日电(唐贵江汕公宣)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在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中,汕头市警方日前捣毁一个制造假币的窝点,抓获疑犯李某彬等六人,缴获印制工具、半成品假人民币一大批。

  警方介绍,这次行动是汕头市公安局“09行动”的一大战果,有效地防止了假币流入市场,危害社会。


  经初审查明,今年7月某日,陈某春、陈某兴(均在逃)兄弟两人串招李某彬合作制贩假币,利用李某彬位于两英镇高美村的民房鸿泰楼作为制假窝点,陈氏兄弟则提供设备和原料及雇佣印刷技术人员,并负责假币销售。

  7月20日,设备和原料到位后,陈氏兄弟遂雇佣周某发、周某阳、周某根、李某荣、林某永到该窝点进行制假活动,至7月31日被公安机关查获,该制假工场前后印制假人民币一大批。

  案件侦破后,汕头市公安局迅速组织经侦大队、两英派出所、雷岭派出所汇同两英镇委镇政府加强清查力度,全力开展侦查破案、追逃、清查及深挖扩线等一系列工作。经过连续八天九夜地奋战,该案又取得了重大突破。

  8月7日晚,汕头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抓获该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后,根据李某明交代情况,警方从8月7日晚至8日凌晨先后查获李某彬开设的制假化妆品工场1个、假冒化妆品存放点4个,缴获假冒化妆品20004瓶,空瓶314040支,标识154940张、瓶盖583000个、底座11500个、纸箱2420个,以及其他原辅料物品一大批。

  同时,在查处过程中,汕头市公安局依法对涉嫌窝藏包庇制假活动的两英镇高美村治保主任赖某锡依法进行刑事拘留。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