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开学 第一堂课讲血铅防治

2009年08月26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开学第一课 血铅防治

  报宝鸡讯(记者 王智) 昨日下午2时30分,凤翔县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杜宗堂在长青镇孙家南头小学为孩子们上新学期开学的第一课,内容是防治血铅。

当天,长青镇11所中小学校都进行了血铅防治讲座。

  近百名孩子整齐地坐在校园里,认真听医生关于血铅知识的讲座,校园内外还围聚了许多家长。杜宗堂从“什么是铅”、“铅的危害”、“铅的来源”、“铅中毒的预防和治疗”等七个方面,讲解了如何认识和预防铅中毒。他还特别提到了不良生活习惯对孩子健康的危害。整个讲座内容生动且实用。

  孙家南头小学是距离东岭冶炼车间最近的学校,受“血铅事件”影响,有20多名孩子不能正常入学。

  凤翔县教育局副局长何智锋说,血铅超标事件发生后,由于部分学生、群众对铅的科学常识不甚了解,产生了恐惧心理。为此,县上印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详细宣传了防治血铅超标的知识。

  在开学之际,凤翔县教育部门联合卫生部门邀请医学专家,安排了一节预防和治疗铅中毒方面的知识教育讲座,让学生和家长科学认识和了解这一问题。同时,共青团宝鸡市委组织的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8名心理疏导咨询师也来到学校,对存在心理恐慌及心理压力的家长和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疏导。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