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中国酒文化丑陋 应制定规则约束劝酒者

2009年08月26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法学博士李芳晓做客中新网,就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中新网8月26日电 中国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法学博士李芳晓今日上午做客本网,就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李芳晓坦言,中国酒文化有点丑陋。她认为,对劝酒者也应制定相应的规则加以约束。

  近期由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肇事案频发。这与中国几千年的酒文化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人都喜欢在酒桌上劝酒,有的人建议要把劝酒者一并处罚。
对此,李芳晓说:“中国人的酒文化的确有点丑陋。他不把你喝倒他绝对不罢休,觉得喝倒了才喝痛快了。这种情况下肯定是酗酒和醉酒。”

  李芳晓称,对于劝酒者来说,的确也应有一个相应的规则,否则这种情况没有这个规则的话,就是按照民俗习惯来处理了,这个危害性比较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