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宁一男子赌球欠债被劫持 无钱还债跳楼自杀

2009年08月26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南宁一男子赌球欠债被劫持 无钱还债跳楼自杀身亡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卢荻 通讯员 胡海丽) 南宁市一名男青年由于经不起诱惑,参与赌球,结果欠下1.5万元,被一伙歹徒非法拘禁在公寓里,遭受非人的折磨。

在让家人筹钱赎人未果后,男青年绝望地从7楼跳下来自杀了。昨日,这伙歹徒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南宁警方执行逮捕。

  男子从7楼跳下自杀

  7月11日上午11时许,在南宁市秀灵路东五里,经营百货店的彭某突然听到“嘭”地一声巨响。“不好,有人跳楼啦!”周围群众纷纷惊呼起来,彭某连忙跑到门口一看,在一家诊所门口的地面上,有一名全身赤裸的年轻男子躺在地上。

  “这个人好像是从7楼上跳下来的。”有群众说道。救人要紧!诊所的一名男医生赶过来,帮该男子打针输液。热心群众帮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过了一会,“120”医生赶来了,经检查,确认该男子已死亡。

  年轻男子到底是什么人?为何从楼上跳下来?南宁警方立即介入调查,发现该男青年叫陆某,住在华强路,当时陆某是从秀灵路东五里某公寓的7楼上跳下来自杀的。

  民警立即通知了陆某的母亲黄女士。黄女士惊闻儿子已死后,差点晕了过去。过了好一会,黄女士才缓过神来,她断断续续地向民警反映了7月10日上午儿子突然被人绑走的事。

  被一伙歹徒从家中绑走

  7月10日上午7时许,黄女士刚开门准备外出,突然有几个男青年冲进家里,二话没说,就闯进了她儿子的房间。“你们有什么事情好好说。”黄女士着急地说。但这伙人未加理睬。

  此时陆某还躺在床上睡觉。这伙人把陆某从床上拉起来后,说陆某欠了他们的钱,要陆某还钱,随后将陆某往门外拖,押上一辆出租车走了。势单力薄的黄女士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儿子被这伙人绑走。

  黄女士说,她儿子本来是个“乖乖仔”,但不知为何,自从他染上赌球的恶习后,整个人都变了。陆某赌球连连输钱,一共欠下了1万多元的债务。之前,也陆续有人来追债。

  那么,到底是什么人绑走了陆某呢?民警展开侦查后,发现住在衡阳东路的张某有重大嫌疑。但张某在案发后,已失踪了。7月22日,张某潜回家中,深明大义的张某的父母一起带张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同日,张某的同伙唐某被抓获归案。

  追赌债引发自杀事件

  那么,陆某为何要跳楼自杀呢?

  张某说,他和唐某帮一个朋友追赌债,陆某欠了其朋友1.48万元的赌债。

  当天,他们将陆某从家中劫持后,带到一个日租式公寓的7楼关押,威逼陆某打电话给家人筹钱。其同伙还对陆某进行殴打,拿针扎手指头缝,并用开水烫其背部,之后又用盐撒在烫伤的部位等方法折磨陆某,以此逼迫陆某打电话回家让家人筹钱赎人。陆某多次打电话给其亲友,均没有筹到钱。次日上午,陆某再次打电话给母亲,在得知没有办法筹到钱的消息后,陆某趁看守人不注意从窗户跳下自杀。

  民警介绍,由于赌球,一个“乖乖仔”走上了不归路,这起悲剧应该引起大家的深思。赌球是一种比较典型的赌博活动,其特点是诱惑性强,赌额大。因此,赌球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很大,大家要从这起悲剧中吸取教训,远离赌球。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