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学生加班要3倍工资被称外星人 被指与社会脱节

2009年08月26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暑假,大连高校学生小谢(化名)找到了一家饭店打工。由于饭店天天都要敞开门做生意,周末恰恰是最忙碌的时候,所以每个周六、周日,小谢都不能休息,但周末工作的工资却与平时的一样,并没有提高。“周六、周日是不是该给3倍工资啊?”小谢向老板提出周末加班应付自己3倍工资。
而老板对小谢这一要求的反应是认为他“无理取闹”,可小谢却理直气壮地跟老板辩论:“劳动法就这么规定的。”

  网友回帖称其“外星人”

  小谢把自己的疑问贴在了百度大连吧里,一下子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做梦呢吧?”网友wgj_50表示,“现在好多企业都没这一说了,看开点吧!有的甚至大年三十值班都正常工资。”

  还有网友的回帖干脆只留了3个字:“外星人。 ”

  老板视其与社会脱节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饭店的老板都不愿意接收假期打工的大学生。“一是因为我们饭店服务员的工作比较辛苦,不少大学生吃不了这个苦,只做了半天就不做了;二是学生不熟悉我们的工作,容易惹点小祸,虽然不至于影响生意,却也要老服务员格外留心照看他们;三是从来没做过这一行的人,包括怎么端盘子、报菜名这些看似简单的东西,我们都得从头开始教,耗费很多精力和心血,但最后的成果并不属于我们,假期一结束他们就走了。”一位饭店的老板直白地对记者说,“我感觉我能提供机会让大学生在这里体验就不错了,付不付钱、付多少,我都要根据他的表现来考虑,3倍工资根本就不要想了。”

  今年40岁的宋先生是二七广场一家饭店的老板,在他的饭店中,半数服务员都是利用业余时间打工的大学生。“因为我求学阶段就靠打工赚学费,所以我比较理解这些大学生,也尽量给他们提供机会。饭店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别人越是休息,我们越忙。我饭店里这些大学生家庭条件都不太好,但也从来没有人要求节假日提高工资的。”当记者把小谢的要求讲给宋先生听,并询问他的看法时,宋先生表现出十分惊讶,他连连摇着头说:“与社会脱节得太厉害了。”(孙蕾关艳玲)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