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查破毒品违法犯罪案7400余起 抓嫌犯8700余

2009年08月26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25日,(云南)省政府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召开2009年全省打击走私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国沿海、沿边17省(区、市)打私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全省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我省(云南)坚持反走私“不动摇、不松懈、不麻痹”,全省防范与打击走私工作取得新成绩,初步形成了党政统一领导、部门各尽其责、群众积极参与、各方齐抓共管的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格局。

  今年以来,我省各级打私部门全力以赴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上半年,全省共查破毒品违法犯罪案件7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70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4吨多。同时,对涉税走私商品实施有力打击,有效维护了全省经济安全和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上半年,昆明海关共受理行政案件309起,立案290起,立案案值3100多万元、涉嫌偷逃税511万元;受理刑事案件48起,立案11起,立案案值3600多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52名。

  各地、各有关部门不断完善“两烟”打私打假工作机制。上半年,全省共出动打私打假人员5.69万人次,查处各类案件4400余起,罚没卷烟1亿余支、原料900多吨,罚没款480万元,查获烟草机械10台,移送追究刑事责任案件165起,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

  各级森林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打击走私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犯罪活动力度。上半年,全省共破获走私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案件196起,打掉犯罪团伙2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11人,成功破获了一批特大走私、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案件。

  我省境外周边是目前世界上动物疫情和食品安全隐患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上半年,全省检验检疫部门共查获走私入境货物3000余次,货值500余万元,有效防范了疫情隐患。

  会议对2008年全省打击私开通道专项行动中成绩突出的省公安厅打私办、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处、孟连海关等11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李莎)

  新华网法治频道专题:打击毒品犯罪 (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