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监会否认调整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八五折

2009年08月26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银监会否认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八五折

    中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记者 孙莹)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0分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二套房贷利率调整消息,称“二套房贷”政策已出台,利率为基准利率8.5折,下调15%。

经多方求证,这是条假消息。

  日前关媒体报道:从上海传来消息,“二套房贷”政策已出台,“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8.5折,下调15%。对此,上海银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银监会对于“二套房贷”政策的最新指示,所谓“基准利率8.5折”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二套房贷”依然严格按照银监会6月22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执行,即首付40%,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

  多家银行总行房贷部门人士也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央行下发的关于二套房贷利率调整的相关文件。业内人士认为,从商业银行经营风险的角度考虑,首付比例才是衡量个人房贷资产风险的核心要素。一位业内人士称:“如果要调整二套房政策,首付比例的调整应该是首位的,而且央行和银监会联合下文中曾赋予商业银行自主把握风险的定价权限,因此央行没有必要单独下文确定二套房贷款利率。”

  自去年房贷新政出台后,各家商业银行二套房贷频打“擦边球”,比如,默许以“个人”为单位,申请利率和成数优惠的首套住房贷款,即使一对夫妻名下已有一套房产,作为非主贷人的一方,在另外购置新房时仍可享受首套房的商业贷款优惠利率。不过在监管层的一再重申下,各家商业银行现在也在收紧。

  针对目前媒体称银监会收紧“二套房贷”政策一事,银监会新闻发言人廖岷也在近日表示,“二套房贷”政策没有调整,银监会始终严格执行有关政策不动摇。廖岷还特别强调,银监会坚持以审慎有效的监管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对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水平,再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居民优惠政策不变,但绝不可延伸适用。廖岷对银行打“擦边球”放宽“二套房贷界”定标准的现象十分关注,表示将严查二套房贷款业务里的各种违规问题,一经发现将严惩不贷。因此各银行肯定要明确一条红线:二套房首付40%,利率可能相对灵活,但也不能超出上浮10%的界限。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