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大规模廉政教育测试 5千多县处级干部参加

2009年08月26日1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今后干部提拔先过廉政测试关

图为考试现场 吴然 摄

  人大清理修改过时法律

  传销魔网悄然“网”向大学生

  重庆今年701名官员落马

  捏造散布“胡斌替身”谣言者被行政拘留

  立法不严 车祸不止

  昨天,80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在长春进行了一场廉政教育测试。这也揭开了我省(吉林省)首次大规模廉政教育测试的帷幕。从昨天起至8月29日,我省将在省直及各市(州)同时设立考点,全省5100多名县处级领导干部都将接受测试。昨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来到测试现场巡视,他评价,这种廉政教育测试主要是“以考促学”,有些干部对法规内容不了解,借测试的机会可以强化他们对法规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和强化领导干部学习掌握廉政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电脑随机抽题 答案、成绩现场产生

  本次廉政教育测试活动是省纪委与省委组织部共同发起的。来考场参加测试的,主要是全省县处级(长春市副局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管领导班子后备干部。

  考场内全部采用电脑答题。据介绍,测试大纲是由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共同统一制定的,并组织有关人员拟定题库,题库定期更新。测试题型分为选择题、判断题、论述题和案例分析题。

  “今天考试,题库里一共是1000道题,每台计算机上的题都是从中随机抽取的,每人答100道。”据省纪委宣教室主任邱成介绍,每名考生答的题都不同,每场题目都不同,以防止出现漏题等情况。答案和成绩也都将在当时产生。

  据介绍,测试内容包括,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和要求;党内法规中各项纪律要求及纪律处分方面的条规、党内监督方面的条规;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规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规定,以及行政纪律及纪律处分、责任追究方面的规定,政府颁布的行政程序方面的规定等等。

  80分以下为不合格 关系今后提拔任用

  据了解,本次测试活动,在省直及各市(州)同时设立考点,闭卷考试,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按百分制评定成绩,80分以上(含80分)为合格,80分以下为不合格。

  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集中安排测试,对拟提拔领导干部优先安排。

  测试合格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条件,按规定程序任用。测试不合格者半年后可申请重新测试。测试成绩由省纪委宣教室和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备案。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