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州太太炒房团买房如买菜 半小时下单10多套房

2009年08月26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一旦楼市转好,杭州不少房地产公司就要忙碌接待从温州赶来看房的太太们

  这两天,一支近百人的温州太太炒房团在团长陈先生带领下,正活跃在广西贵港一百货大楼楼盘,一听杭州好楼盘有风吹草动,马上“杀奔”杭州。

  温州太太炒房团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群体,炒房团成员的生活是否和传说中一样神秘?带着种种疑问,近一个月来,记者走进这些“太太”们的生活。虽然手上没钱,可记者还是作为陪同,和太太们几回“搏杀”在炒房现场。
温州太太们炒房给记者的感觉是:碰到好的楼盘,买房就如买菜一样!

  半小时下单10多套

  眼都不带眨的


  “炒房产是温州草根经济转型的一方面。靠卖皮鞋、卖衣服、卖纽扣积累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温州人的眼光放开了,男人继续在家办企业,女人们则剥离出来,将资金投入到能产出更大效益的房地产上来。现在单一的炒房项目也不能满足大家的需求,于是又出现炒煤矿等等项目。?”陈先生说。

  “太太团们一般会先在网上看地段,或者通过当地的熟人、老乡等先打听价格、环境等。前期考察等准备工作做得充分,所以对一些好项目、好楼盘等,太太们往往比男的下手更快更干脆!”陈先生笑着说,今年6月,杭州一楼盘开盘,一位太太在半小时内就拿下了10多套房子,这使不少还在考察中的男士大为感叹:好有气魄。

  陈先生还告诉记者,现在温州太太炒房团大大小小有十几个,由几十人或上百人组成。

  为省20元自己拆床

  房产拥有26套


  “别看他们买房跟买菜一样,下单时眼睛都不眨一下,可?"小气"起来,一般人还真不如她们,”有人如此透露。太太们的“小气”,到了什么程度呢?

  李阿姨今年56岁,已退休,7年前,开始加入炒房行列。现在无锡、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共拥有房产26套,家里资产上亿元。如果不是朋友介绍,记者还真看不出眼前穿着普通,常常坐公交车的她如此阔气。“家里只有一辆车,我老公还没退休要开车上班,我又老在外面跑,用车的机会不多,所以没再买第二辆车,坐公交也不错。?”李阿姨很低调地说。

  记者了解到,李阿姨退休后,被一家杭州公司返聘为公司副总,月薪4500元。虽然在杭州有多套房子,但她把自己的房子以高价租了出去,自己则租了间民房住,每月房租400元。

  上个月,李阿姨想搬到离公司更近点的地方住,找了几个工人搬家,结果因为要拆一张大床,工人要求在原来谈好的价格上额外加20元,可李阿姨一听,立即捋袖子自己动手,足足花了半小时把大床拆好。

  “有人说我想不开,可我习惯了。不注意节约小钱,哪来的大钱呢??”李阿姨很实在地说:“别看温州大部分人有钱,在原始积累的时候,还是很辛苦的,睡地板,吃方便面是家常便饭。我是过来人,都体会过,苦过来的人特别能节约。?”“我还不算非常节约的。有几个老前辈,比我家更有钱,她们还每天早上到儿子的工厂去收集废纸箱卖呢!?”李阿姨说。

  记者从陈先生口中了解到,如果不是开发商提供吃住等招待,多数太太出门也找汽车旅馆住,确实节俭得可以。

  皮鞋厂前途渺茫

  炒房一天能赚10万


  今年只有32岁的叶女士,早在5年前就开始涉足炒房。“去年下半年的金融危机对丈夫的公司打击很大,如果不是几间商铺,辛苦了10多年的皮鞋厂肯定早就关门了。?”叶女士说。

  叶女士回忆,当时出口国外的皮鞋定单突然少了,机器停工,上百位工人却要继续养着,这使丈夫的工厂一下就陷入了困境。银行里一下子也贷不出款,他们不仅把家里买了几个月的奔驰车抵押了,还借了民间6分利息的高息贷款。

  “几百万元的6分息贷款让我们夫妻俩喘不过气来,我们就和几个朋友商量,能不能把我在上海的几套房子买走,这样可以偿还高利息的贷款。幸好朋友答应了,以当时的市场价将房子买走,这才有了一定的周转资金。”叶女士说,度过那段“艰难”岁月,有了“闲钱”的她和丈夫都觉得,金融危机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皮鞋厂前途“渺茫”,干脆不再对皮鞋厂进行追加投资,开始把大量资金投入到风险小、赚钱快的房地产业。

  “温州、杭州等地房价,真是上午一个价,下午一个价。”叶女士说,现在看就是买进和卖出快不快了,如果快的话,一天就能赚10多万元,比起一双双卖皮鞋,效益比都不能比。

  国外开的厂一蹶不振

  干脆回国炒房


  8月1日这天,意大利华侨陈女士今年第3次回国了,昂贵的来回机票并没有阻止她回国买房的脚步。去年金融危机后,陈女士在意大利的服装厂一蹶不振,于是她将工厂转手卖掉。但我们温州人有个习惯,手上有钱,就一定要找项目投资。?”

  今年3月中旬,陈女士接到了温州亲戚的电话。亲戚说她要参加炒房团,去嘉兴买商铺,价钱也压得比较低了,问陈女士要不要去。

  “当然去!?”陈女士第二天往国内飞。她在嘉兴一次性买了3间120多平方米的临街商铺。短短几个星期后,陈女士买的商铺每平方米上涨了上千元,这让陈女士对国内房产的投资信心大增。回到意大利后,陈女士继续关注着国内房产,5月,她又回来在北京买了两套。

  (据《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