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300万大中小学生9月开学 免费喝防流感中药

2009年08月26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300万大中小学生9月开学 

    将成重点防控人群 

    免费喝防流感中药 

    市卫生局预测--学校甲流集中发热将明显增多

  本报讯(记者李洁)随着300万大中小学生的开学,市卫生局预测,进入9月份,本市学校甲型H1N1流感集中发热疫情将明显增多,今后一段时间本市甲流的防控重点人群是学生。

  今天上午,市卫生局召开发布会介绍了下一阶段本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防控情况。今后一段时间,托幼机构、学校及集体单位由于甲型H1N1流感导致的集中发热疫情将会增加。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专家对近期本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进行分析研判认为,近300万大中小学学生即将开学,特别是大量外地学生返京,或本地学生到外地旅游陆续返京,本市9月份甲型H1N1流感病例将呈增加趋势。同时,无明确感染来源甲型H1N1流感病例将不断增多。

  市卫生局预测,学校甲型H1N1流感集中发热疫情也将明显增多,提示今后一段时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重点是针对学生这一重点人群的防控。

  大中小学生免费喝防流感中药

  开学后,卫生部门将为全市大中小学校发放免费的预防流感中药,届时,学校统一冲泡后供学生免费自愿饮用。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免费中药的饮用并不是强制推行。

  学校集体活动无必须不开展

  市卫生局表示,将加强学校传染病管理、特别加强学校开学前的健康监测及学生的晨午检、学生体温测试、传染病报告等措施落实。

  学校的各类集体活动将本着“无必须不开展”的原则,此外,各学校的军训安排也将进行调整。

  甲流重症病例数将显著增加

  疾控部门通过对近期本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分析认为,本市的甲流确诊病例仍以输入性或由输入性引起的二代病例为主,国内、本地病例的比例将逐渐增大。

  市卫生局表示,由于甲型H1N1流感导致的门急诊就诊病例将大量增加,重症病例的人数也将显著增加,甚至可能会出现死亡,医疗机构将会面临医疗救治压力。

  本市流感季节可能提前

  市卫生局表示,目前北京还没有进入季节性流感流行季节,当前流感样病例发病水平总体平稳。

  目前的监测数据显示,本流行季流感的流行可能会提前,持续时间也将长于以往的流行季。北京进入冬春季流感流行季节后,流感流行活动将显著增强,将会出现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共同流行的态势。

  9月中老人孩子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市卫生局表示,2009年北京市流感疫苗接种工作预计9月上旬至10月底间进行。届时,在全市489家接种点全面开展流感疫苗接种。政府将对60岁以上老人和在校中小学生全部进行免费接种。

  据了解,无论户籍在不在北京,只要在北京上学的中小学生都可以享受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政策。此外,60岁以上老人免费则需京籍户口。

  近期,卫生部门将向社会公布流感疫苗接种点的具体地点。

  流感疫苗不能预防甲型H1N1流感

  市卫生局解释说,由于季节性流感病毒与甲型H1N1流感病毒基因序列的同源性较低,因此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并不能直接针对甲型H1N1流感产生保护性作用。

  卫生部门建议,广大市民积极接种流感疫苗,特别是幼儿、医务工作者等高危人群应提倡单位内组织开展接种。

  相关新闻

  国庆庆典方阵逐一设防甲流预案

  本报讯(记者李洁)针对国庆期间参与庆典活动的甲流防控,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国庆庆典都有专门的甲流防控方案和预案。

  各个方队和每一个演职训练基地都将防甲流作为第一要务。参与游行活动、晚会、游园等的各支队伍,都在严格执行各项甲流防控措施,包括对每一个人的监测,截至目前做得还很到位。

  所有参加集中活动的人员每天测量体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